陽光口癌防治嘉年華 邀您3月14日來艋舺給情人一個健康之吻

文字-A A +A

口腔癌近年來成為愈來愈棘手的健康危機,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呼籲民眾重視口腔健康與世新大學公廣系四年級同學合作,舉辦一系列的口腔癌防治宣導活動,包括在網路與街頭舉辦的「我愛健康之吻大募集」、以及314在萬華艋舺公園舉辦的「口腔癌防治嘉年華」,活動中世新同學將發揮說學逗唱的十八般武藝,模仿演出阿洪之聲脫口秀和艋舺電影檳榔特別篇;藉由學生的創意與活力,讓口腔癌防治的觀念用更活潑、更有趣的型式傳達出去。 

我愛健康之吻大募集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第16屆畢製小組的同學,為陽光基金會的口腔癌防治宣導活動,創意發想了許多有趣的點子,讓活動深入人群,也展現學生的熱情和活力,從36日星期六起,學生利用週末在台北市東區和西區兩大商圈開始招募健康之吻,對象是熱心公益,重視口腔健康的情侶、家人或朋友,除了以實際的一吻支持宣導口腔癌防治,在填寫問卷後,還能有機會得到企業贊助的「陽光創意工場隨身壼」和魏德聖導演拍攝並親筆簽名的「陽光下的檳榔樹DVD活動至今已經募到近七十個健康之吻,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林欣頻表示「大部份民眾都很熱心公益大方獻吻,但也遭遇不少拒絕的挫折,深深覺得口腔癌防治宣導必須做的更多更廣」。學生預定在314白色情人節當天完成一百個健康之吻的目標。 除了街頭募集外,也開放民眾上網報名,只要搜尋陽光基金會官網或facebook,詳閱活動辦法後上傳你的健康之吻照片和填寫問卷即可參加。 

口腔癌防治嘉年華

陽光基金會的口腔癌防治嘉年華在314當天下午1:304:30選在萬華艋舺公園,歡迎一般民眾到現場進行免費的口腔篩檢,活動中還有口腔癌病友現身說法和衛教人員進行衛教宣導,期望讓民眾建立「早期發現,正確治療」的觀念。現場以設計趣味闖關送紀念品的活動方式,鼓勵民眾踴躍參加。

 KUSO艋舺檳榔特別篇 另類宣導

除了口腔健康篩檢,世新大學同學還構思以多元的表演活動,透過更有趣、更Kuso的方式傳遞口腔健康的重要。舞台活動設計有熱舞表演、模仿演出阿洪之聲脫口秀和艋舺電影檳榔特別篇,劇中小凝將飾演檳榔西施,志龍、和尚和蚊子將演出電影中沒有的嚼檳榔橋段。  這一次的活動在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第16屆畢製小組余欣穎等四位同學們與陽光基金會的共同努力下邀請到萬華健康服務中心、萬華富民里辦公處、台北仁濟院、仁濟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楊素卿中醫師、利廉股份有限公司、允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公私立機關團體一起共襄盛舉,陽光基金會歡迎民眾在白色情人節當天踴躍攜伴參加,一同為口腔健康把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陽光口癌防治嘉年華 邀您3月14日來艋舺給情人一個健康之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