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居派畫家、生活隨喜繪”賴榮裕以簡單的媒材創作雋永的畫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鄉報導)

從擔任國小本土語言老師開始,賴榮裕因為教材需求開始學習繪畫!

“幾年前,在國小擔任鄉土語言課程的賴榮裕老師為了想要把一些學童不會用台語唸昆蟲或事物畫成圖案當教材使用而向我請教速寫的技巧。沒想到賴老師學沒多久後就能融會貫通的用簡單的簽字筆及粉彩就可以畫出多面向的畫作,而孕育出今天的個人展。這就是有天分與努力學的最成功案例”於地方上甚具知名的蕭漢元老師訴說出與賴榮裕創作者的結緣。

開幕式茶會上, 賴老師的親友見證創作者一路上的心歷路程!

念機械科的賴榮裕老師除了在畫機械圖可以稱得上有跟繪畫連的上關係外,很難想像他會在幾年前完全沒任何基礎教育下搖身一變的成為繪畫創作者,而且是非常認真的將所歷及所見的事物繪在畫紙上而成為鄉居派中一位認真進取的創作新星。

"樸實的畫風,雋永的感受"賴榮裕老師鄉居派的風格得到廣泛的迴響!

"畫而優則展”為分享自己最投入的創作經驗,賴榮裕老師於8月10日至9月20日在社頭鄉 Check in6次元咖啡藝廊舉辦繪畫個展,將他近幾年的生活觀察及心情感觸藉由簽字筆與色筆而建構出一幅幅以鄉村生活與田園美景所融合的畫展。希望能讓欣賞的民眾一眼看出樸實的鄉間與蘊含旺盛的生命力與人文層面的教育價值。

"畫作變成有聲書繪本"賴老師為發揚鄉土教育而致力創新設計! 

提起賴老師的藝術價值之外,更要論起他鄉土教育學上的成就!之前擔任台語老師的他就利用幾年的時間與橋頭村社區發展協會的詹啟裕理事長共同開發一套有導覽解說的“坊橋頭風華再現”的有聲書,藉由賴老師的插畫配合橋頭國小學童台語專門錄音,讓更多小朋友從有聲書在栩栩如生的圖文引領下而更能了解台灣鄉居近幾年推動環境保護的重要!

"發揚在地的藝術文化"社頭鄉 Check in六次元咖啡藝廊經營者 陳明世老闆提供舒適的場地舉辦畫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鄉居派畫家、生活隨喜繪”賴榮裕以簡單的媒材創作雋永的畫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