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暨中央及地方政府」放任管線業者「無中生有」亂敷管線

文字-A A +A

報導︰ 「退輔會暨中央及地方政府」放任管線業者「無中生有」亂敷管線

●公民記者humanrights報導
記者基於「政府公開資訊法第一條」之立法宗旨,全力監督政府公權力不彰之缺失。針對公法保障的權益被公權力侵害的民眾,報導發聲並追蹤直到改善為止。

本文是案主真實案例,記者查證無誤,特發文報導!

●案主陳述

✔案主提供「陳請案號J191102-4067」新北市政府回復及附件,疑點「自來水管制水閥」與「欣泰管線」敷設有何關係?
✔下圖,自來水施工是經案主申請(J190213-4016),108年施工,親自監工還拍照,根本沒有「天然氣管線」耶。圖片有自來水的制水閥,更比對109.11欣泰施工案主所拍的相片,當時案主完全沒有看到天然氣管線,事後欣泰隨便指一堆土的地方說是漏氣處,然後補上一張施工後的照片說是天然氣管線,此時更加證明就是偷敷新管。)

 

✔上圖,案主相信「民眾眼睛肯定有看到」管線「淺敷」問題,這件事案主陳請再陳請就是擺明「吃案不處理」。目前相關單位暨政風和法務部,其實都知道「違法」,但法務部只會將檢舉文轉給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轉給工務局工務局轉給區公所區公所轉給承辦員承辦員收文不處理法務派駐區公所政風不經查察只聽承辦員直接以「查無具體」也吃案。不用懷疑,這正是我國的陳請/檢舉程序,所有經手人都當是轉文單位,沒人追蹤案件,沒人管控案件,檢舉信最後都是被檢舉人吃案了結,真是可笑的公務行政制度,大違失。我們民眾納稅給公務員領薪,會如此誇張,我相信所有政府部門一定都知道,就是要故意這樣搞,才能永續在公務職位上高階不處理也肯定很多髒事,也怕被下屬揭發,因此官官相護當沒事樣,吃案吃的難看,也不怕誰來查,因為所有公務機關都是骯髒事一堆。
吹哨制度不通過,這群擺爛怠職者,將永遠這樣無法無天直到退休。

全國法務人員舉凡地檢署的檢察官,各機關各單位都還有派駐的政風,法務部顯然沒有在管控考核查察案件的狀況和工作績效,案主覺得是一個「閒領薪等退休的好涼缺」,法務部該公開這群人所有查察案件明細,提供民眾監督,否則擺爛怠職這麼多,為何沒有稽查成效呢?
 

●記者查察法令

第十五章偽造文書印文罪
專題:公務員如何認定?偽造公文書如何認定?
 

▲記者見解與採訪心得

✔陳請案號J191102-4067」經記者於「20200725-15:04」現場,並無「欣泰孔蓋」,附文也無「管控中心逸洩天然氣數值」更無「民眾通報來電資訊」也無「通知消防隊」案號,只能用一個「黑」來形容,記者查到108.10.31道挖系統登載(尚未取得施工核准),案主108.11.01相片,證實未符規定之施工,再參照「大挖特挖」 四個地點,最終一線成形,成就了「新敷設管線」的目的,正巧剛好的避開109年「汙水下水道敷設管線」區域,正所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陳請案號J191102-4067」經記者於「20200725-15:04」現場實勘拍照比對後,證實造假無誤。
✔記者已可確知案主是一位「事證明確」資料蒐集非常完備的人,且陳請事件皆是公共工程及事業,這種與多數民眾有關的事件,為何中央經濟部和本案的新北市地方政府都這樣冷漠,總以同事件陳請不回復吃案了結這種案子不是弊案嗎?

✔案主案件並非僅是個案,很可能是全國敷涉施工統一作法,主因只有一個退輔會拿公帑轉投資欣X,退輔會又是培訓技工,退輔會技工學員施工,退輔會技工學員驗收,教練兼選手「一條龍」違法

✔我國公權力執法太有問題 ,這是一直以來的陋習,公務從業員承襲惡習,對全民該有的把關責任完全無視,簡直將民眾生命當草,草菅人命呀!

記者拍得的「欣泰孔蓋」提供全民參考,多提醒一下,沒有「天然氣孔蓋」的管線非常可怕,沒人知,沒人監督,管線周遭民眾住家,會有居家易燃物件,一旦氣爆出事,只能等氣體揮發,才能搶救。

●公民記者humanrights聲明
民眾有監督公務不法的權力,因政府公權力執法的無能,導致民眾受公法保護的權益受損,事事陳請檢舉皆被以「無作為」的回覆文吃案了事,甚至以行政程序法第173條直接吃案從此不回覆,各案主四處求助無門,記者「如實揭露」,由全民公評論斷,作者特此聲明願負法律責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退輔會暨中央及地方政府」放任管線業者「無中生有」亂敷管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