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錫雄校長在鄉下教音樂 “教育工作沒有退休這兩個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鄉報導)

退休後的王錫雄校長 沒有離開教育,他把重心放在偏鄉的音樂傳承!

“因為我們這邊距離員林或是社頭市區蠻遠,很少能提供當地居民或青少年有學習樂器的機會,直到去年底辦活動時邀請退休的王錫雄校長與他們樂團來演奏,讓我們當地鄉親也能享受到音樂晚會的薰陶。後來,我鼓起勇氣邀約王校長來開班授課,沒想到王校長立即的一口答應!後就開始每週三來我們這邊免費教學的課程"在社頭鄉湳雅國小對面巷內開設山腳學園的謝啟宗園長對王錫雄校長熱心到沒鐘點費也願意教的善行感到萬分感謝!

在社頭山腳路的三合院,周三晚上成為最自然的音樂教室!

數年前從國小校長退休後,王錫雄校長並沒如其他人般處處遊山玩水或琴棋書畫的創作模式;相反的他選擇自己最愛得的薩克斯風樂器,與同好組團就此一頭栽進不斷提升演奏的世界。但對於教育他並沒有忘情,所以當山腳學園蔡園長以公益教學的條件邀約時,王校長連想都沒想就答應免費指導的邀約。

不當校長的王老師更重是一對一的指導!

在王校長九個月的指導下,山腳學園所招集到的男女大小學員都能把一把把薩克斯風吹出的曲曲有質感。因為剛開始教時有了口碑後陸陸續續都有新學員加入,為了顧及教學程度的均衡,王校長又請他樂團的陳建洲團長出馬教導入門的學員,就這樣兩位老師的義務教導下成就了當地學習樂器的蓬勃發展。

與王校長一起公益教學,陳鎮洲團長也在指導中得到樂趣與成就感!

問起王錫雄校長 “如此的義務教學,最希望獲得甚麼樣的回報呢?”,王校長指著團中很多尚在就讀國小及國中的學員說道:在這邊物質與教育不是很健全得地方,如果小朋友能藉由認真學習薩克斯風而在日後成為樂手或甚而進入音樂科班成為音樂家而得到更好的生活環境,這就是他與陳團長在山腳學園最好也是最幸福的回報!

"免費教學為的是甚麼?"王校長說: 就是期望學員們都能學到樂趣與一技之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王錫雄校長在鄉下教音樂 “教育工作沒有退休這兩個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