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愛攝影展 讓愛被看見!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30日於板橋動物之家-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舉行「永不放棄的愛攝影展」開幕茶會,出席來賓民代盛況空前,展覽活動,從8月1日至12月30日止。

本攝影展,展出的攝影作品,是從動督盟同名專書《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中挑選出的6隻老殘疾毛小孩,透過影像和文字訴說牠們與飼主之間感人的生命見證。也期望透過攝影作品,喚醒社會大眾對老殘疾毛小孩的愛。現場也提供由新北市五間動物之家老殘疾毛寶貝的認養資訊,增加這些毛寶貝的曝光度。

洪佳君議員期許透過動態運動活動,來讓更多人有機會透過各種媒介接觸毛寶貝。陳儀君議員則以親身經歷,從十二夜到零撲殺,見證了板橋動物之家的轉變,希望從此以後,新北由板橋開始持續動保的生命教育。黃俊哲議員也讚許板橋動物之家的轉變,使人與動物之間互動的空間變得更大更多元,更肯定本次藉活動讓更多待領養的毛小孩被看見。葉元之議員也分享了他在板橋動物之家的觀察,老殘疾毛小孩在志工悉心的照料,以及透過輔具讓牠們行走的畫面,令他相當感動,因此非常讚讚許和支持領養及增加老殘疾毛小孩福利的活動。而協辦單位「千禧攝影聯誼會」會長周國璽,也偕同會員數十人前來共襄盛舉。

農業局諶錫輝副局長表示,新北市長期致力於動物福利,因此首「創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而毛寶貝會老,政府也即將展開對毛寶貝長照政策及措施的艱鉅任務。最後,動物保護處代處長楊淑方,也帶領與會議員和民眾,參觀攝影展覽,為大家導覽解說。

而個案妞妞的主人小毛,也帶著妞妞蒞臨現場向大家分享,她因擔任志工才有幸見到隔離保護區中的妞妞的故事。當下妞妞身上如籃球般大的腫瘤,帶給她視覺上的衝擊。妞妞的腫瘤日益嚴重,影響了呼吸和行動。小毛心一橫,簽了切結自費帶妞妞尋訪所外獸醫。最終,解除了腫瘤的負擔,妞妞露出燦爛如暖陽般的笑容,她也與家中的六隻小貓相處溫馨融洽。小毛也可以帶著妞妞四處旅行,她們為彼此重啟了生命的篇章。

動督盟期望透過「永不放棄的愛攝影展」讓更多老殘疾毛小孩被社會大眾看見,進而以自己的方式,改善牠們的處境,除使牠們有機會早日尋找到溫暖的家之外,也透過配合民間團體及政府政策的推動,改善牠們整體的收容處境。

前來共襄盛舉的有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議員、黃俊哲議員、林國春議員、陳儀君議員及葉元之議員。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諶錫輝、新北市動物保護處代處長楊淑方、個案妞妞的主人小毛、千禧攝影聯誼會會長周國璽、台灣動物保護⾏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世界愛⽝聯盟台灣總代表呂幼綸、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

圖說:會後大合照,合照中的人有:新北市洪佳君議員、黃俊哲議員、林國春議員、陳儀君及葉元之議員、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諶錫輝、新北市動物保護處代處長楊淑方、個案妞妞的主人小毛、千禧攝影聯誼會會長周國璽、台灣動物保護⾏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世界愛⽝聯盟台灣總代表呂幼綸、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

圖說:新北市動物保護處代處長楊淑方與小毛一家人合影,途中的狗狗左邊是妞妞,右邊是新北市園區的大頭。

圖說:妞妞原本身懷巨型腫瘤,還好遇到了小毛。

圖說:攝影展中也提供來自中和、新店、八里、三芝、五股動物之家十隻老殘疾毛小孩的領養資訊。

圖說:《在零撲殺之後-永不放棄的愛》書中挑選出的6隻老殘疾毛小孩,透過影像和文字訴說牠們與飼主之間感人的生命見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4

eco

加入時間: 2007.10.24
271則報導
12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趨勢:友善動物村里長五位得主出爐!

2020-09-13
瀏覽:
4,070
推:
16
回應:
0

狗狗節:19位入圍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

2020-09-09
瀏覽:
3,996
推:
440
回應:
0

人才培訓:捍衛動物保權利為牠們發聲

2020-08-28
瀏覽:
1,997
推:
35
回應:
0

飼主最關心動保政策排行榜大公開!

2020-07-31
瀏覽:
3,295
推:
2
回應:
0

動督盟號召動保公民 改變動物未來

2020-07-16
瀏覽:
2,019
推:
54
回應:
0

集合啦,動保政治的力量!

2020-07-03
瀏覽:
2,744
推:
245
回應:
0

公民會:土地徵收制度應納入公民與機制

2020-06-05
瀏覽:
2,108
推:
20
回應:
0

負數票前進美國9:因新冠肺炎公投案被迫延期

2020-06-05
瀏覽:
1,978
推:
0
回應:
0
4:17

制憲公投提案送交中選會

2020-06-04
瀏覽:
1,314
推:
54
回應:
0

永不放棄愛攝影展 讓愛被看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