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涉嫌虐貓 彰化動防所將加強人員教育訓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的「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驚傳涉嫌虐待流浪貓,引發動保團體撻伐,近期一名網友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社群》臉書社團PO文表示,「怒!難道這是收容所對待收容動物應有的方式?」,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痛批「不得好死下輩子換他被對待!」等情緒性的字眼,難掩憤怒、激動情緒。

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涉嫌虐貓 彰化動防所將加強人員教育訓練(圖片翻攝,以下皆同)

原本應該是流浪犬貓的一個安全棲身之地,為何竟然反遭指控涉嫌虐待流浪貓?一名網友16日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影片和照片,內容是一名穿紅色上衣男子持鐵桿伸進鐵籠,用鐵環絞住一隻流浪貓脖子再強拖拉出,完全不顧貓咪痛苦掙扎,接著另一名人員持疑似針筒物品麻醉這隻黑貓後,男子還用腳踩著貓尾巴,完成作業後,再用鐵環勒住貓頸塞入運輸籠,過程可說粗暴,引起網友直說「收容所像煉獄,進去的貓貓狗狗都很可憐」、「貓進到收容所等於等死,寧可在外面流浪,還有一線生機」。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及看完影片,影片確實在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拍攝,這起事件是發生在去年十一月初,有民眾要前來認養流浪貓,因故提前兩天,因認養人遠從外地趕來,路途比較遙遠,管理人員在情急之下,並沒有事先進行禁食、禁水,獸醫師考量貓隻的生命安全性,無法貿然施於鎮靜麻醉,才會先以捕犬網意圖將貓隻帶出籠外,因受限空間有限,才會改以捕犬桿捉貓,因貓隻原本就比較容易受到驚嚇,才會出現有如虐貓事件的發生。

董孟治指出,管理人員在民眾認養過程,的確有操之過急、不當補抓,但絕對不是惡意「虐貓」,將會檢討管理人員疏失,並持續加強教育工作人員補抓技巧訓練,以杜絕類似不當行為再度發生。

董孟治強調,接獲動保團體反應後,第一時間立刻進行調查,並全面徹底檢討管理人員疏失,也加強人員教育訓練;但也籲請富有愛心認養流浪動物的民眾能提前告知,依照程序來認養,希望能杜絕類似不當補抓的行為再度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涉嫌虐貓 彰化動防所將加強人員教育訓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