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藻礁的未來 盼眾人齊心守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你知道,其實植物也可以造礁嗎?

位在桃園的沿海岸,有著台灣面積最大、發育最完整的藻礁地景,北起竹圍漁港到永安漁港,綿延 27 公里。桃園海岸堆積的古石門沖積扇礫石,提供造礁藻類穩固的生長基礎,這些看似黯淡、了無生機的藻礁,其實蘊藏了極為豐富的生態。

藻礁的形成,需要花費很長一段時間,經過研究發現,桃園這一片龐大的藻礁是歷經七千多年所形成的珍貴礁體。而藻礁的多孔性質,更是成了海洋生物的育嬰房,但這塊歷時千年,得來不易的生態寶地,卻面臨著消失的危機。

填海造陸,工廠排放廢水,等等開發的破壞,造成部分藻礁直接消失,而突堤效應,也導致淤沙掩蓋藻礁。

能源轉型的政策,與藻礁生態的重要性,引發了各方的爭議與論戰,桃園在地的民眾更是發起了藻礁公投,避免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在緊鄰藻礁的地段。

桃園這一大片藻礁,是台灣很珍貴的自然資產,如今,面對能源開發所帶來的破壞,當地居民與專家學者,都極力的維護著這塊寶藏,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加入認識藻礁,守護藻礁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07

臆琄

加入時間: 2020.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7

從天空到土壤的用心服務 有機及友善環境的推廣

2020-07-24
瀏覽:
2,282
推:
19
回應:
0
3:42

繪本和美術是最好的課本 自信與友善是必要的課綱

2020-07-17
瀏覽:
2,038
推:
34
回應:
0

千年藻礁的未來 盼眾人齊心守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