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回到五零年代,帶你一窺空軍三重一村。

嵌入:
文字-A A +A

空軍三重一村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為北部地區僅存的防砲眷村,但因應都市發展需求,眷村歷經了改建與修復,並於2018年底重新對外開放。

園區內也有導覽解說,可以跟隨導覽員的腳步,一同欣賞台灣獨有的眷村文化。

導覽人員 李慕媛:「因為我們是防砲部隊的,所以我們就來接收這個,日本人留下來的砲陣地,所以它是個古蹟,它是日本人時代的一個軍事用地。」

遊客也可以到各個主題空間,其中,「村長的家」,為空軍防砲司令部上校的房舍,完整呈現了家中原貌,藉由照片、房屋的擺設,讓我們對眷村文化更加了解。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眷村的場景與文物,也保存了日治時期所留下的防砲陣地與地下甬道。

參觀民眾 馬芷伶:「因為我從小也是在眷村長大,所以我覺得眷村對我來說有很多回憶,然後我覺得保存眷村文化也很重要,因為我希望我的下一代,也可以知道我們上一代的眷村的生活樣貌。」

今年適逢校園民歌運動45週年,園區內也舉辦了民歌講唱會,邀請各個時期的民歌歌手。

歌手 羅吉鎮:「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溫柔。」

眷村為台灣相當重要的文化,在空軍三重一村裡,保留了最完整的建築與甬道。同時也邀請了藝術家進駐,讓遊客可以DIY體驗製作皮件,也可以設計出屬於你自己的創作。有機會不妨來到這裡,感受一下過往生活的愜意吧。

記者 王思涵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03

Josline1641

加入時間: 2020.06.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
2:03

歡迎來到都市的另一個空間,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2020-07-23
瀏覽:
2,033
推:
2
回應:
0

穿越時空回到五零年代,帶你一窺空軍三重一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