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到桃園機場管制外場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

文字-A A +A

                         

民眾到桃園機場管制外場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國家大門任由毫無準則規範,隨興攔住勸誡,是依據什麼法令?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P4停車場b2層管制哨入口直播

本報記者本月在這個管制哨通道進出10餘次,從未遭攔停勸說「請戴口罩」。

於109年6月27日20:52經過二期航廈P4停車場B2層台灣銀行前管制哨遭一位女性良福保全態度不佳強勢喝住攔停大聲糾正勸誡「請戴口罩」,當場記者愣住說:「防疫指揮中心說:口罩請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使用,沒有強制必帶口罩,再說良福保全管制哨前的標示牌上(如圖)完全沒有載明需要配戴口罩,當下良福保全深感自知理虧,並沒有繼續堅持攔留住記者之通行」,記者遭此態度攔停後,隨即向管制哨出示記者證後離去,並於109年6月27日20:59向桃園機場場管理中心OCC 03-2733550電話聯繫諮詢,是一位女性管理人員接聽,也不知道無法立即回覆,詢問旁邊人員後,回覆要配戴口罩。(在國內疫情稍緩情形之下。1922指揮中心也稱:「只要有保持社交禮儀,沒有強制要配戴口罩…云云」,以此;再次向桃園機場場管理中心OCC 03-2733550電話聯繫諮詢,那一位女性管理人員諮詢,即稱:「所屬交通部下屬,交通部規定必須配戴口罩,記者回稱:「尊重,但是管制哨處的標示牌,完全無載明「請戴口罩」,OCC管理人員允諾)會加強。只是既然桃園機場場管理中心OCC已自行規定「請戴口罩」,為何管制哨選性攔停勸說「請戴口罩」,值勤態度竟然強勢讓人難以忍受,標示牌完全無載明,往來進出民眾到底要如何遵守規定,況且;通過管制站時,民眾未戴口哨,原因有很多,適值夏天氣溫高,口罩很容是流汗濕了,或是有些民眾因為身體狀況不適配戴口罩妨礙正常呼吸造成身體不適…,或是臨時遺忘配戴,出門忘記攜帶…等等,桃園機場場管理中心OCC應該有標準流程正確做法,更應共同遵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規定一下執行,絕不容許在指揮中心之外,另以交通部規定來搪塞呼攏民眾。

不得了,本報記者當晚行蹤即遭全面肉搜畫面全都錄,走過機場各角落畫面隨即上傳群組群勸誡聲群起,真正恐怖的桃園機場是沒有大陸的人「臉辨識」系統,竟也能做到肉搜在機場各角落畫面,桃園機場設備先進應善加利用管理維護才是。

據查:桃園機場場管理中心OCC那一位女性管理人員接受諮詢人員公然說謊,欺上瞞下,往上陳報:稱本報「要詳細報導」,完全抹煞本報記者的諮詢與善意的提醒,不得已本報今特此專稿直播善盡「要詳細報導」,當時與1922和桃園機場場管理中心OCC那一位女性管理人員通話過程,全部交給全球新聞採訪後製完成原音重現。

同步刊載:公視新聞網、天眼e化新聞網&網路電視台、火大民怨e化新聞網&火大民怨網路電視台童載連載,敬請稍後影片製作中。

 

全球網路電視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69152940574354/?ref=share

台灣新聞網:https://tnews.cc/03/newscon878669.htm

火大民怨新聞網:http://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14155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4

黃招斌

加入時間: 2010.11.14
11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眾到桃園機場管制外場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