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血拼外交軍售 國庫大失血 超過兩千億

文字-A A +A

記者王者香 

29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正式宣布對台軍售案,項目包括價值31億美元的60架黑鷹直升機、價值28億1000萬美元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價值1億500百萬美元的兩艘鶚級(Osprey class)獵雷艦、3700萬美元的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以及價值3億4000萬美元用於提升指管系統的裝備,五項對台軍售項目總價超過64億美元。

記者王者香 

29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正式宣布對台軍售案,項目包括價值31億美元的60架黑鷹直升機、價值28億1000萬美元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價值1億500百萬美元的兩艘鶚級(Osprey class)獵雷艦、3700萬美元的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以及價值3億4000萬美元用於提升指管系統的裝備,五項對台軍售項目總價超過64億美元。  總統馬英九這次率團到宏都拉斯參加羅博總統的就職典禮,並在典禮之後轉赴多明尼加,與多明尼加費南德斯總統及海地貝勒里福總理一起商討擴大援助海地事宜,同時在過境美國舊金山與洛杉磯時,分別都有與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官員或參眾議員交換意見。 

馬總統標榜用「活路外交」來取代「烽火外交」、用「正派外交」來取代「金元外交」。除了將飛機上所攜帶10噸藥品與食物透過總理轉交給海地人民外,馬總統承諾對宏都拉斯的援助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與擴大,尤其在資訊、電腦方面提供協助,成立數位機會中心,不但提供電腦,也希望提供其它軟體的設備。此外並與多明尼加及海地高層當面商討相關援助的問題,決定在四個領域提供協助,第一是醫療與公共衛生;第二是住宅;第三是職業訓練與就業;第四為孤兒的認養。

馬總統此行在外交及軍事上的成果不容諱言,但反觀國內國庫的錢要從哪裡來?日前傳出歌星賀一航因欠稅800萬,國稅局連演出費都要全額繳納,因2月1日需至國稅局說明財務狀況,導致賀一航身心壓力過大,因心肌梗塞昏倒路邊送醫急救撿回一命,今國稅局表態可以等過完年再說,並希望賀一航勿對外放話求援。總統拼外交,國庫大失血,難道國稅局只好藉由各種苛捐雜稅、靠壓榨老百姓的血汗錢來補足國庫?   立委黃偉哲過去曾表示國庫空虛應開源節流,精簡各政府部門不必要的支出預算,不要辦無謂的活動,消化預算,浪費公帑,才是解決之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國庫失血?
怕什麼?
台灣萬萬稅!
不繳稅的由國稅局用國庫每天寄崔繳單恐嚇納稅人.
不就又有了?!

2

加入時間: 2010.01.27

全民News

加入時間: 2010.01.27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出國血拼外交軍售 國庫大失血 超過兩千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