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藝樣樣要通”大葉大學造藝系裝置藝術工房,挑戰視覺創意的極限!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葉大學報導)

在裝置工房裡,宋妍周指導同學的不只是技巧更要注重創意! 

“您知道裝置藝術離我們有多近?”告別以平面藝術為主流的上世紀,現代生活中的公共空間會是各種媒材所共構而成裝置藝術的時代,它賦予觀賞者更多的想像空間、它代表創作者深層的創作思維”在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的裝置工房裡,我們看見蘊藏年輕學子豐富構思下所陳列出現代意識的創作品。

怵目驚心的作品.只是反應社會時事的負面報導。

“裝置藝術是從1970年到現代的創作型式,也是蔚為現代藝術主流的趨勢”來自韓國的宋妍周在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裝置義術工房的指導老師表示: 我們工房是要讓同學們學習到整個裝置藝術的脈絡,然後讓同學體驗各種媒材的組合與設計,所以它們必須要熟習各種媒材如:木工藝術、陶藝、石雕藝術或金屬工藝....的特性,當整體設計圖稿繪出後就會是整體裝置藝術組合一體的開始。

"尋找素材創造話題"裝置藝術的同學不斷在新時代尋求一份自我的歸屬!

“裝置藝術有多主流"宋老師說: 端看國內外各種公共工程必備的裝置藝術陳列其間,就能看到在工房的同學踏出校門的路有多寬廣!正因為如此,在工房內我們所見到同學們的作品都有深層的寓意與創作手法,最主要的是他門都要藉由作品的鋪陳,向世界宣告 "從作品裡,看見新時代創作者心裡呼喚聲音!”。

"善用各種媒材的特性"裝置藝術就是要創作多元的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十八般武藝樣樣要通”大葉大學造藝系裝置藝術工房,挑戰視覺創意的極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