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三甲主題專場」6月6日上午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 敬邀鄉親共襄盛舉、暢談老城再生發展

文字-A A +A

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指導、「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與「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聯合主辦的「澎湖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三甲主題專場」,將於6月6日週六上午9:00─12:00假澎湖青年活動中心405A會議室舉行,本次會議三大主題包括:【如何將「三甲傳統聚落文化」轉化為文化旅遊養份與元素?】、【老城三甲文化資產維護現況與未來展望?】及【三甲傳統技藝保存與當代文創之跨世代對話:如何推動「三甲傳統聚落文化」成為具象社區營造策略?】。

本次會議,特聘資深文史工作者高啟進老師、蔡光庭老師及銅山武聖殿總幹事謝子健老師擔任隨桌顧問,並由澎湖青年陣線資訊部主任謝佑康、國立馬公高中林德怡老師及澎湖青年陣線策略長洪國珍擔任各桌桌長。

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是由主辦方擬定議題桌與各桌人數,整個會場由許多圓桌組成,並由一名「桌長」主持與帶領,每回合討論結束後桌長以外的與會者換桌討論另一個主題;每一輪都不能待在重複的桌子,如此也能拓展每一位參與者在議題上的多元接觸(如果換桌時找不到可入座桌,機動人員將會協助)。圓桌上所有人的參與是平等、對等的,人數眾多的場合上,不斷的換桌讓會議參與者遇見最多來自不同背景的想法,形成會議最大共識。

近幾年來,澎湖的公民意識逐步抬頭,許多地方上長久積累的問題需要更有效率的對話管道,藉此達成與公部門協力推動地方進步。「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表示,「公民咖啡館」的形式在輕鬆的氛圍中可以透過彈性的小團體討論、真誠對話,而能產生團體智慧,改變傳統會議先「坐而言」然後再「起而行」的單線關係,也設法擺脫「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傳統窠臼。

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負責人冼義哲表示,期盼在討論中能找尋克服老城區「人口老化、世代脫節,文化傳承困難」、「缺乏整體行銷、與歷史文化脫節及商圈沒落」兩大問題的解方,以宏觀總體戰略規劃、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以「三甲生活圈」為發展主軸,連結起在老城區內的老中青三代,串連馬公商圈與文化資產,望能達成「文化傳承、老城復興、商圈再生」的三贏目標。

主辦單位【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提醒,防疫期間,為確保參與者之身體健康,入場前須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如有未配戴口罩或發燒者將禁止入場;如活動中經主辦單位發現有身體不適者,主辦單位可視實際情形請與會者配戴口罩或中途離席,敬請與會者見諒。

另,基於防疫考量,本場活動報名人數限30人,當天大會並將提供「湖西映咖啡 INN Coffee」一人一杯百元內飲品(請於報名時先點選飲料),報名可至https://tinyurl.com/y8vn27dc,如有問題,可至 百年風華媽宮傳藝 私訊留言,或於平日09:00-17:00聯繫06-9268259歐先生;活動當天如有問題仍可撥市內電話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公民咖啡館圓桌會議:三甲主題專場」6月6日上午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 敬邀鄉親共襄盛舉、暢談老城再生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