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遠洋漁業船員近3,000名陸續返港卸貨,曾俊傑:檢疫及掌控防疫工作市府要協調落實(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遠洋漁業船員近3,000名陸續返港卸貨,曾俊傑:檢疫及掌控防疫工作市府要協調落實(1部影片)

全球正陷入一片新冠肺炎的侵襲中,台灣也不能例外,這次天佑台灣,讓疫情可以受到控制,但放眼其他國家,仍然是陷於嚴重疫情之中,市議員曾俊傑今(19)日質詢時表示,台灣並沒有放鬆的本錢,特別高雄市港灣的地理位置,可以說是六都裡潛在危險最高的一個城市,他要求市府嚴格把關,不能讓疫情出現缺口。

曾議員表示,發現疫情的「威士特丹郵輪」曾停靠高雄港(2月4日停泊、2月5日離開),也開放旅客下船,這些遊客讓接觸過的商家、計程車司機人心惶惶,所幸並沒有疫情傳出,高雄市可以說相當幸運。

而今年4月海軍敦睦艦隊停靠左營軍港後,讓700多名艦隊官兵下船休假,結果傳出有確診案例緊急召回,但官兵足跡已經遍佈全台,特別是高雄市區,市府對此還緊急公布官兵足跡並進行消毒,也引起一片恐慌,最後確認有35人確診,但慶幸的是,也並未引發群聚感染。

曾議員強調,高雄市因為是個港灣城市,擁有商港、軍港等港口,因此從海上來的威脅也比其他城市高,之前郵輪、軍艦就是最好的案例,但事實上還有海巡署、貨櫃船等船隻在高雄港出入,都有可能成為新冠肺炎入侵高雄的缺口。

此外,高雄的遠洋漁業台灣第一,遠洋船隻與船員的人數都很可觀,預估今年5、6月間將有近3,000名船員返台,其中以高雄的數目最多,曾議員因而提醒市府要做好相關的防疫工作。

韓國瑜答詢表示,市府團隊自1月25日超前部署一級開設,一刻都不敢鬆懈,並說防疫不能靠運氣,會持續謹慎小心、嚴加戒備;海洋局長趙紹廉進一步說明原船檢疫措施,秉持一人一室或至防疫旅館的前提,落實14天檢疫,另有關碼頭的停靠及管理,也每日派員抽查檢視、量測體溫等,強調市府防疫第一、全力抗疫。目前已經對回高的1,000多名遠洋漁船船員進行檢疫及掌控。

對於高雄市即將開放八大行業開始營業,曾議員給予肯定,表示服務處接到很多相關工作人員的陳情,表示要扛起家計,經濟壓力很大。

目前各校園運動空間因為疫情暫停對外開放,曾議員也希望市府可以提早開放校園給民眾運動,韓市長表示願意再檢討提前開放的可能。

高雄遠洋漁業船員近3,000名陸續返港卸貨,曾俊傑:檢疫及掌控防疫工作市府要協調落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遠洋漁業船員近3,000名陸續返港卸貨,曾俊傑:檢疫及掌控防疫工作市府要協調落實(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