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生活---黃乃輝先生與強娜威小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採訪者  An An

 8/7號的下午兩點,跟著製作單位探訪了一對新移民的夫妻在這訪問當中這對夫妻訴說著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有歡笑、有淚水。先生有先天的障礙,而太太是來自柬埔寨的外籍新娘,但是他們每天還是過著幸福的生活,而在訪問的過程中也發現外籍新娘在台灣的待遇其實還幽藏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

 今天探訪的對象是一對新移民的夫妻,先生(黃乃輝)是位腦性痲痺患者,而他的太太是位小他20歲的柬埔寨新娘(強娜威),在訪問當中談到強娜威因為家庭經濟的問題而嫁給了他的先生,在這段迎娶新娘的過程中,強娜威的爸媽始終對這位女婿有點不太滿意,但最後還是化解了,反而現在強娜威的爸媽與黃乃輝先生之間充滿了和樂。

                  在過程中黃乃輝先生有提到自己因為是腦性痲痺患者而使他成為現今社會中的弱勢者,可是他一點也不會屈服在這被定義的名稱下,反而他充滿了比一般人還要遠大的理想,而強娜威和他的小孩(靜慈)也在旁支持著他,使他對他的生活充滿了希望。不過在這當中,我們也聊到外籍新娘他們在台灣的待遇,雖然強娜威已經拿到了台灣的身份證了,可是在台灣還是有2800多位的外籍新娘正在等待身份證下來,表面上台灣極力爭取外籍新娘的待遇,但真正做到的卻有幾成呢?這是現在令人探討的迷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06

AnAn

加入時間: 2007.08.0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隻流浪貓終於找到了好人家

2007-08-12
瀏覽:
1,487
推:
0
回應:
0

新移民生活---黃乃輝先生與強娜威小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