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星辰高中姐妹校來訪 員林高中學生多元文化交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員林高中發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今(108)年11月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親自帶隊率領共計18位師生出訪印尼星辰高中Nation Star Academy Senior High School(NSA)後,本週由NSA校董喬安娜率領17位師生來訪,員林高中設計一系列的體驗課程,包含城市探索、王功採蚵、參與員高人權週音樂活動、運動會等以及熱情的學伴相伴,用以豐富多元文化交流,使年輕學生成為臺灣社會的外交尖兵,促進雙邊建立深厚的邦誼。

游源忠表示,上個月員高至NSA進行交流,極力邀請NSA校董及學生來台參訪了解台灣民情,今天熱情歡迎印尼姊妹校NSA蒞臨,連續2年新住民子女交流活動,特別感謝大葉大學及林麗禪立委服務處,對於這活動各方面的大力協助。國際交流活動,相較之下多半於東北亞、中國進行,但從去年開始前往東南亞進行國際交流活動,可以感受到NSA的熱情與熱忱。

游源忠說,勉勵員高學子,最重要的是勇敢地與人溝通,無論語法是否正確,只要有勇氣英文能力都會提升,這才是邁向國際化的第一步。而這次收到姐妹校的禮物覺得特別感動,去年前往印尼就十分喜歡印尼的手工藝品,今年再次參訪時,收到來自姊妹校贈與的大型手工製鼓,今天NSA校董延續上次的贈禮,贈與大型手工製鼓的姊妹鼓,有延續兩校友誼之意涵。

NSA星辰高中校董喬安娜(JOHANA MARIA SUNARTINI SOEWONO)透過翻譯表示,感謝大葉大學以及員林高中的邀請,感受到各位的熱情,NSA成立72年,也一直期許學生能夠走向國際,這次的國際交流活動體驗到不同國家的民情,再次感謝員林高中。

林麗蟬立委辦公室徐鴻欽秘書長表示,歡迎印尼姊妹校的蒞臨,這次邀請了印尼姊妹介紹印尼爪哇島當地相關美食,同時也歡迎外國朋友前來台灣就讀、參觀、交流。

員林高中今(108)年安排星辰高中師生17人於12月2日抵台後,前2天於大葉大學交流,第3日於臺中市區進行城市探索,第4日起學生來到員林高中分散在各班級聽課,今年更特別安排到彰化王功體驗剝蚵、烤蚵、潮間帶生態體驗等特色課程,體驗最在地的中臺灣海牛文化。

星辰高中師生來台,適逢員林高中校內舉辦「世界人權週」與運動會活動,學生肥皂箱短講(Soapbox speech)一位印尼星辰高中同學上臺,現唱印尼流行歌曲,用歌聲唱出印尼多元文化的特色,也跟員高同學一起合唱"We Are the World"現場師生給予熱情掌聲與歡呼;以及即將來臨的運動會趣味競賽,也讓印尼學生相當期待準備大展身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印尼星辰高中姐妹校來訪 員林高中學生多元文化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