筊白筍的黑點,你吃不吃?

地區:
文字-A A +A

 筊白筍的黑點,你吃不吃?
 很多人都很愛吃筊白筍,但是當筊白筍有黑點常常就不吃。其實這個黑點,才是最有價值的地方。或許是因為外觀不好看吧?黑點就像讓白白淨淨的美人腿有了缺陷。

 「她很醜,可是她很營養」。專家說,這些黑點上面有一種寄生菌,經過實驗證明,吃了這種菌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延緩骨質老化,而且筊白筍內的膳食纖維,更可以維持健康體態,所以吃筊白筍時一定要把黑點吃掉,所以筊白筍黑點不僅無害,反而對人體非常有益處。

 茭白筍上的黑點不但可預防骨質疏鬆,還對於代謝有正面幫助,甚至可以養顏美容(女生可以多吃唷!),這些看起來類似發霉的黑點吃進去,真的有益人體,所以下次大家看見黑點時,大可安心的吃下肚。

 即使不是人人都追求要完美,但相信沒有太多人能接受缺陷,這讓我更佩服身心障礙朋友們,因為我們都無法保證自己能坦然面對,無法保證自己能與身體上的缺陷和平共處。我想我們都該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觀看人事物,不再瞎子摸象般的以偏概全。因為他們獨特,所以彌足珍貴。只要用心,就可以看見他們的美麗。

文/皖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終於可以安心吃了黑點了。

但可否請記者說明:

哪裡的專家?

專家的依據是發表在那個期刊的研究文獻?

會更放心。

4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筊白筍的黑點,你吃不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