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怒吼:中鋼敢做不敢當,繼續危害環境與人民

文字-A A +A

       自從十大建設創立了中國鋼鐵公司後,汙染和各項外包商工安意外頻傳,但還是成為很多年輕學子畢業後想進入的場所,或許對國家社會經濟與人民所得帶來了成長與幫助,但這幾年來中鋼卻還未對社會所造成汙染的衝擊有所反省,與提出一份可以解決汙染的社會責任;反而汙染依舊,變本加厲,還帶頭製造出一些廢爐渣來置入海岸而污染漁場,置入農田而污染地下水與損害農作物,置入山谷亦是對大地的傷害。

        中鋼從未反思己過而害人,卻玩起知法玩法的戲碼,空虧全民肯定其在經濟上的貢獻,且帶頭全國農地、野谷、岸邊、魚塭吹起回填廢爐渣賺大錢的勾當,使得整個國家的環境,陷入空前的危機!

        就拿5年前的旗山大林回填廢爐渣案,回頭再來看而言,中鋼的毒手與顢頇惡劣行徑實無人出其右矣!

        1061207最高行政法院已判決高雄市政府必須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第71條第1項規定,作成命令(中鋼中聯與其契約夥伴萬大材料及老闆戴文慶與建發營造及老闆黃胤鴒等義務清理人)將其回填圓潭子段655-5、655-15、655-16、655-17、655-18地號土地之轉爐石級配料限期清除之行政處分。高雄市政府正依法要求其清除時,卻遭到中鋼帶頭的犯罪集團頑劣的抵抗。

        利用各種拖延伎倆來阻擾進行,還用個別訴願擾亂視聽,在全部訴願都已被駁回下,又聯合分批提出行政訴訟,真不知道中鋼還有甚麼好行政訴訟的?難道要要脅高雄市政府嗎!?

        既然旗山大林回填廢爐渣案已遭法院判決『回填的中鋼轉爐石是廢棄物』,必須清除在案,我們再來看大林回填廢爐渣農地,這5年來中鋼中聯的處理的態度和作為仍依樣如故,那就是建環溝牆想封住汙染水、稀釋汙染水和覆蓋土方於汙染異樣顏色上,湮滅證據。

        如今只要連續3天豪大雨或多天豪雨,馬上就有汙染水溢出,被侵犯到的農作物無一倖免,溝渠魚類與蝸牛、蚯蚓也都橫屍遍野,如此的明確汙染及傷害,中鋼中聯竟然派出工作人員沿區查看,引圳水及井水稀釋汙染強鹼水、再以田邊土覆蓋汙染溝土、再花錢修補裂縫的環溝牆。

        都已經五年了,中鋼中聯的東補補西縫縫的伎倆,當然無法抵擋已回填200噸不明廢棄物的反撲,汙染和傷害已成事實,且中鋼無能和泯滅良心也是事實,我們絕不能讓惡質的財閥繼續危害社會,只有政府立即下令清除及代位求償清除廢爐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才能力挽國家產業的社會形象。

連日雨,廢爐渣強鹼水滲溢農地、溝渠汙染如下108.7

●7月3天豪雨出現汙染,四周水泥道、環溝出現紅色異物,東邊最多。

●7月12日開始滲出Ph14強鹼水汙染---

★旗山圳第2幹線乳黃色、浮末強鹼水福壽螺集體暴斃。

★東芭蕉園田溝棕色、乳黃色強鹼水蝸牛暴斃。

★西田菁園茄子枯死、圓潭子段655-5西南環溝油漬汙染物,流入排水溝棕紅色汙染物。

●中鋼派員工湮滅證據---

★抽西、北地下井水入環溝沖刷入旗山溪。

★拿長刷刷掉東環溝、東芭蕉園汙染水。

★芭蕉園棕色強鹼水,挖旁田土蓋住湮滅。

★外界強鹼水處,以水瓢舀出汙染水。

●中鋼8次防堵工程-加高30公分重做及連舊環溝約200米環溝牆,還是溢出很多汙染水

        7月16日尊懷文教基金會報導出10日到14的豪雨過後,旗山大林農田凹地受到5年來中鋼主導的回填廢爐渣200萬公噸,每遇豪雨過後,便有大量pH12 --14的強鹼污染水及不明廢棄物顏色冒溢出,損害作物和環境。

        而中鋼中聯一面派員工2--4人去做湮滅證據的工作,且一面到法院去提行政訴訟,想把法官當白癡,把人民當替死鬼,想要要脅高雄市政府!16日尊懷剛報導後,有相片曝光為證,於是這些中鋼員工,昨天馬上找到顯現污染的地方,一再用雨鞋用力踩,將這一攤不明廢棄物的油漬,踩成了一般田土了!

您們說:中鋼不是豪無人性的鳥籠爛鋼嗎?不不不可恥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地怒吼:中鋼敢做不敢當,繼續危害環境與人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