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友下廚包水餃 陽光員工好口福

文字-A A +A

   刷牙、洗澡、穿衣、這些天天都必須進行的事,對許多人來說輕而易舉、不需思考,但對燒傷的朋友來說,每一個日常生活中的小動作,都必須經過多次的手術與長期的復健。因此陽光基金會的重建中心內,總是可以看到傷友們忍痛做著復健,毫不間斷的努力只為了讓肢體恢復往日功能。      為了讓傷友們漫長的復健生活獲得調適,陽光重建中心特地於724舉辦包水餃活動,讓傷友們放鬆一下,變身為廚師宴請陽光員工。活動當天,重建中心果然熱鬧喧騰,大家紛紛挑選適合自己的工作,手部功能較佳的傷友,舀餡、捏合麵皮全都自己包辦,而手部功能較差的傷友,則是最稱職的「發水餃皮工」,只見他忙不迭發著麵皮,展現出專業的手勢,中途他因為必須去醫院複診而先離開,還讓大家大嘆少了得力助手!

 

     雖然工作看似簡單,但傷友們專心一致,手上動作一刻也不停,因為對一般人來說,包水餃只是將餡料放在麵皮上,然後捏合麵皮即可,但對復健中的傷友來說,燒傷的手指無法自在活動,必須先將填好餡料的麵皮放在手掌或是桌上,再用較有力的手指或關節處,一下一下慢慢「壓合」,就像是另一種型態的復健方式。貼心的老師們也不忘播放音樂緩和氣氛,讓歡愉的氣氛瀰漫全場,傷友們也開心的說:「今天好幸福!包水餃還有音樂聽、有冷氣吹!」讓老師們也忍不住笑開懷。      在一小時的分工合作後,傷友們合力包出815顆水餃,一顆顆白胖圓潤的元寶整齊排列在桌上,看起來真是聲勢驚人!開心的傷友們笑得嘴何不攏了,「拿到街上義賣好了!」「陽光可以開家水餃店了!」就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中,重建中心的涂主任寫下「陽光水餃店」五個大字,邀請所有的陽光員工一起來品嚐水餃。過去來陽光總是為了做復建的傷友,現在都成了水餃店的最佳服務員,不僅歡迎光臨聲此起彼落,帶位的服務生、端盤員也都有模有樣,香味撲鼻的水餃更讓大家食指大動,一下子就搶個精光!      在活動中負責掌廚的王老師表示,傷友們受傷後可能再也沒包過水餃、甚至受傷前也沒有經驗,活動剛開始時,有些傷友懷疑自己做不到,但現在八百多個水餃都搶食一空,證明大家都是大廚師!但他還是忍不住說某些水餃實在很像「蛋餃」,還有「五角星星水餃」、「三角型水餃」等各種創意造型,幸好擔任品管的傷友盡責檢查每顆水餃,才讓煮熟後每顆水餃白嫩漂亮,一顆也沒破。   

  這天傷友努力包的美味水餃填飽了每一個陽光人的胃,大家的稱讚也給予傷友滿滿的自信和繼續復健的動力。陽光重建中心陪伴傷友走過漫漫的復健長路,這次的活動讓大家看到了傷友復健的成果,也讓大家看到了治療師的用心,為傷友們漫長的復建的過程添加有趣生動的元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傷友下廚包水餃 陽光員工好口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