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生命無常 他浪子回頭改前非 想貢獻自己一份心力朝照服員邁進

文字-A A +A

(上圖:更生人阿北(化名)很珍惜工作的機會,盡心力完成每個任務,同時也想朝照服員目標邁進。圖/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 提供)

年輕時曾誤入歧途,進入收容所7、8次,105年出監後的更生人阿北(化名),遇到親哥哥病危仍奮力求生,但身邊一些朋友卻因用藥斷送寶貴性命,他開始感嘆生命的無常,在哥哥過世之後更珍惜相依為命的母親,他說,母親年紀已大,要用有限的時間,好好照顧他。

「絕對不能走回頭路,蹉跎歲月。」阿北賣力地做著清潔工作,同時警惕大家不要踏錯人生的步伐,「也許是壞事做多了,出監後第二年就遇到狀況。」阿北說,106年開始想穩定工作,不料在做鋁門窗鐵工時,因切割鋁窗使用電鋸不慎切到左手掌,進入醫院休養了半年。

遇到職災的阿北,心情相當低落,但在母親細心的照顧下,決定振作起來,繼續找工作來維持生計,「恰巧在醫院治療時遇到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在醫院駐點,鼓起勇氣向他們求職。」阿北說,就業服務員很熱心的幫忙了解自己的狀況,盡心力協助找到了一份清潔工作。

進入職場做清潔後,阿北偶也有小成就讓自己很滿足,「有一次工作分配到污穢又骯髒的樓梯清掃,大夥怎麼掃也清不乾淨。」他建議大家用小蘇打粉加清潔劑等攪拌後下去沖刷,順利將污漬清潔完畢,「要更加珍惜自己能工作的機會,盡力將事情做到最好。」

說到未來的目標,阿北想朝向照服員邁進,「手已經好大概八成了,希望能貢獻自己的心力去照顧別人。」阿北說,就業服務員建議自己擔任照服員,回饋一份心給這個社會,當下便義不容辭報名照服員訓練班,在更積極學習下,朝向照服員目標邁進,走出光明的人生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嘆生命無常 他浪子回頭改前非 想貢獻自己一份心力朝照服員邁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