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積極參與但政府資訊不公開─黑盒子客家文化園區

嵌入:
文字-A A +A

原標題「請勿強迫人民再做一次白老鼠,檢驗其他蘋果是不是在權力之下也會腐敗?」

客家文化園區

10/7(週三,明日)上午10:00 入園會勘(會同市議員李慶鋒助理張建偉先生、建築師或客委會人員)
10/8(週四,後天)上午09:00 都審會議(北市府南區904會議室)

公民監督的時代來臨,政黨派系掌握政府資源,人民在選邊的結果,造成不必要的對立,我們需要有獨立思考沒有利益糾葛的公民參與政府施政的決策。但是空有資訊透明化的法條,但是政府單位不將決策中之資訊公開,公民如何與政府作深度的對話?等到政府所有的決策都已底定才讓公民知道,公民難道只能接受一途?否則有不同意見,難道就是刁民?

10/8的都審會議,關心客家文化園區的環保人士都市專業改革組織OURs在10/5週一才收到市府公文通知,且沒有書面資料。政府部門以「依公務員職責,這些變更設計圖面在「都審拍版定案前」都還不能外流」的說詞,喪失了一次政府能與關心此公共利益的民間團體良性互動、深度討論的溝通機會。
 
政府單位勉強的在現勘時,拿出圖面來做解釋,但是還是不給資料,讓人懷疑政府部門是否知道資訊公開的內涵與用心。

 

 

個人現勘前一天收到客家文化園區的緊急動員通知,要去做現勘。但是政府單位堅持不給修改後的設計圖。上回審查,政府單位承諾不做梯田,但改為水田。這次改為農村體驗區。看起來,就是要做點事情出來才行,不然預算用不完嗎?
 
據了解都市計畫審議會議,10/7(三)都審是建築師送件截止,10/8(四)才是召開都審會議。
 
請問審議委員不需要事先看過資料,做好準備才來審查嗎?都審當天仍有「五分鐘」時間可互相簡報。成蔭的樹木在人類的眼光中,只有五分鐘瞭解?
 
松菸環境評估會議,在監察委員的糾正案中緊急喊卡,但當天下午仍有二場審查會。所以一個下午原有三場環評會。這些審查會議所有的時間很是短促,如果又是五分鐘的簡報時間,很難想像有好品質的評估結果。
 
 
當輿論看到澎湖公投博奕議題,由當地人民反對成功後,提到公民監督的時代即將來臨時,我們看到一個難題,不管藍綠似乎都與經濟利益掛勾,不注重環保議題,地球暖化、大地反撲,似乎仍是用錢來解決,感覺不到尊重土地的誠意。
 
已經有政治人物提出要以「綠」為標誌提政見,難道下一次選舉,要讓所有人民選當台灣不再信任藍綠時,又要讓人民做一次白老鼠,去檢驗其他的蘋果是否不爛嗎?無黨派、或非藍綠才能喚醒政治人物真正重視台灣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民積極參與但政府資訊不公開─黑盒子客家文化園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