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民之所欲是經濟牌.......吳斯懷

文字-A A +A

網路時代資訊流通即時而無法掌控,任何一個政黨或團體企圖操弄民意、引領網路風潮,都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造成短時間、局部影響,如果藍綠陣營還沒有這種認知,是台灣未來的嚴重警訊。九合一選舉結果,展現了民之所欲,經濟發展最重要;人民已經厭惡表裡不一的假台獨政府、追殺國民黨的鬥爭戲碼、報仇心態的年金改革、意識形態至上罔顧民生的能源政策、政客說一套做一套的欺騙嘴臉。台灣的未來不再是政黨、政客決定,應該是覺醒的人民,用手中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這幾天最熱的新聞是民進黨總統初選出爐,蔡英文登記參選黨內總統初選,蔡賴正式對決!表面上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對決偽裝的維持現狀者,事實上是「獨與不獨」兩個假台獨的對決,媒體問到賴清德宣布,配合蔡出訪,暫停競選公開行程;蔡英文說感謝他,但不太有需要。看樣子兩人連假戲都不太想演了。民進黨揭開多年假面紗從「說台獨」到「做台獨」也是好事,說清楚講明白,台灣的未來是台獨建國或借中華民國的殼搞獨台,明確表態之後,看看美國、日本支持與否,大陸的反應如何,人民自會有選擇!
國民黨還困在如何產生最強候選人的兩難之間,太陽們各有盤算,民意風起雲湧拱韓,黨中央在等待最佳時機出手,提醒注意,目前情勢瞬息萬變,戰機稍縱即逝,難求萬全之策,主動創機造勢為時已晚,不如乘機順勢,快刀斬亂麻,安定浮動的民心,人民已經沒有耐心繼續等待了。
人民真的已經厭惡政黨惡鬥,痛恨被意識形態綁架,對民主制度失去信心,誰能把台灣經濟搞好,人民就相信他。看英、法兩國目前面臨的困境,雖然原因很複雜,但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經濟問題,英國脫歐歹戲拖棚,讓人民對政黨政治、代議政治失去信心;法國黃背心運動同樣是不滿政府失能、議會無效,只好自發性聚眾抗議,造成失控局面,也印證了網路動員能量的影響力,
英國脫歐主因是經濟問題,政府與國會為了脫歐內耗2年,表決、否決、拖延,仍找不出共識。這是草率推動脫歐公投種下的禍因,人民並不瞭解脫歐造成的影響,政客炒作的結果,承受痛苦的是人民;梅伊依法推動脫歐屢遭國會挫敗,同黨議員大幅倒戈,顯示政黨傳統的運作方式已經瓦解,政黨制度已經失靈。梅伊21日將參加歐盟高峰會,正式要求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的2年談判時間,還要看歐盟27個成員國同不同意,萬一歐盟拒絕延期,不管有無《脫歐協議》,英國仍須如期脫歐,也就是硬脫歐。到時人民無法忍受國會決策無能,持續累積民怨,會造成什麼後果難以預測。
法國的「黃背心」運動剛開始也是經濟訴求,取消燃料稅、提高薪資、更公平的稅制、保證退休年金等,自2018年11月17日發動以來,迄今已5個月,最近又死灰復燃。「暴民」無懼衝突、怒砸商店與古蹟,不同於以往街頭運動,此次運動與任何政黨、工會組織等都無關,完全依靠社群媒體自發性動員,因為沒有組織,沒有代表人物,訴求不乏相互矛盾、對立的立場。這個現象,仔細分析後令人擔憂,在全球化、網路媒體時代,傳統的民主體制正面臨新的挑戰,代議制度無法解決問題,選出來的政治人物被人民唾棄與抨擊。隨著社群網路普及,當人民對執政者徹底失望,充滿了怨懟與憤怒時,各種變局都有可能發生。


藍綠政黨、政治人物想清楚,要把台灣帶往何處?
人民看清楚,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未來靠選票!

吳斯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645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601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856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0
推:
16
回應:
0

(投書)民之所欲是經濟牌.......吳斯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