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NEW YEAR! 高雄永安濕地黑面琵鷺175隻創新高

文字-A A +A

黑琵NEW YEAR! 高雄永安濕地黑面琵鷺175隻創新高

豬年開春大喜,永安濕地黑面琵鷺調查數量創新高!高雄市政府表示,目前有175隻黑面琵鷺群聚濕地內,數量創新高,歡迎市民朋友到訪賞鳥,來趟探索生物生態的奧妙旅程吧!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永安濕地是高雄市第一個經內政部評定的地方級國家重要濕地,自民國100年起由市府委託國立中山大學做生態監測、導覽解說、遊客中心的營運等服務。黑面琵鷺自102年起首次在永安濕地出現,103年26隻,106年128隻,至今年於2月11日觀察到175隻黑面琵鷺群聚於濕地內的市定古蹟「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前方,引來眾家攝影大砲群聚賞鳥牆及步道旁,好不熱鬧。

永安濕地內常可見成群的侯鳥覓食及棲息,其中黑面琵鷺休息時,呈現單腳站立姿勢,頭反轉縮藏於肩膀,身體面向風的方向,且常群聚成堆減少北風凜冽侵襲,如果遭遇危險或突發狀況也可以順勢飛翔逃離。尤其黑琵群中總有一隻昂頭清醒觀望四周動靜,肩負守望相助的值勤工作,讓其它夥伴安心休息。最近更是特別,觀察到黑頸鸊鷉驚艷現身,黑頸鸊鷉在台灣屬於稀有的冬候鳥,每年度全台通常僅紀錄10至20隻,永安濕地一次就來了2隻,這可是愛鳥友人的夢幻拍照名單。

目前,正是黑面琵鷺蓄精養銳,補充能量的時間,以挑戰3月春天開始的上千公里北返飛行旅程。養工處在此呼籲市民朋友,觀賞濕地鳥類之餘,多使用望遠鏡或長鏡頭捕捉倩影,不要大聲喧嘩或為拍照欣賞目的驚擾休息中的鳥群,保持適當距離尊重生物,讓侯鳥年年可以安心往返。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Google平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黑琵NEW YEAR! 高雄永安濕地黑面琵鷺175隻創新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