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I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揭牌 課堂氛圍分析系統好吸睛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右)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代理執行長蕭博仁(左)一同為AI人才培訓據點揭牌。圖/文 王彥仁)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在高雄打造AI人才培訓據點,24日據點的揭牌記者會上秀出課堂氛圍分析系統,能讓老師快速掌握學生學習表情來調整教學方式,趣味的AI系統吸引也現場眾人目光。

揭牌記者會現場,由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資策會代理執行長蕭博仁共同為AI人才培訓據點揭開序幕,陳明仁指出,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目前已面臨數位經濟及AI人工時代,對社會發展產生劇烈影響,未來工作型態勢必會有所轉變。

陳明仁說,行政院將今年訂為AI元年,以此提出往後四年的AI創新行動計畫,並串連南港、台中及高雄的軟體園區來做創新轉變,今天在高雄的第一個AI人才培訓據點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地點,未來透過AI人才培訓據點讓大家擁有數位能力,能為未來產業趨勢提供優質勞動力。

之前已跟勞動部合作,在中彰投開設了第一個AI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的資策會代理執行長蕭博仁,希望能夠與勞動部共同以遍地開花的合作方式,在各地設立培訓據點,好讓AI元年就能做好AI發展的整合跟準備。

蕭博仁以「AI來了大家都會哀」來比喻有些人認為AI可能取代人力的迷思,他認為AI比較像是輔助工具,如無人車仍需司機,且透過AI輔助下會更安全、減少疲勞駕駛的情形,因此樂觀的面對AI發展,對產業能帶來不少效益。

(上圖2:不少企業行號響應AI人才培訓據點,希望台灣人工智慧能有更多人才。圖/王彥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AI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揭牌 課堂氛圍分析系統好吸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