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美醫專團隊參與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大放異彩

文字-A A +A

前高美醫專團隊由前高美醫專老師,目前為高苑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林建良老師與以及和春技術學院工管系鍾智超老師引領高美醫專轉安置的學生,樹人醫專的李奇衡及中華醫事科大林華懌、林枻澄同學參加日前(12月7日至9日)於高雄舉辦的「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勇奪一金一銀,表現十分搶眼。

本次的發明展共計有20個國家363個團隊作品參賽,此次競賽緣起於高美醫專於今年7月底正式停辦,原高美的學生自身也是美濃在地學子,此次比賽的初衷是希望能夠替美濃在地以及自己過往在高美的曾經做出努力與付出,此次的競賽兩項作品均獲得評審的肯定,其中銀牌作品「藥品容器」將傳統藥盒結合水壺功能,讓高齡者可以在飲水時,亦能服用藥物,以避免忘記服用藥物者。而另一個金牌作品:「高齡者輔助椅子」,其主要設計原理為幫助高齡者能夠更簡易的坐在椅子上,降低因高齡化膝蓋退化,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造成生活中的種種不便的問題。此作品不單得到大會的肯定也獲得其他參加隊伍的嘉許,本次競賽後團隊也預計參加明年二月於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辦的泰國國際發明展。

                                                     

本次競賽的作品「高齡者輔助椅子」是樹人醫專同學李奇衡在就讀高美醫專時期,利用課餘時間與老師們討論並所提出的專利作品。最後,兩位老師們也紛紛表示,此次帶領學生參賽純屬一個圓夢的行為,不單是完成學生們在就讀高美醫專時的目標,也是希望延續兩位老師持續服務偏鄉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09

GaryLin

加入時間: 2018.12.09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前高美醫專團隊募資籌措參展作品設計費

2019-01-09
瀏覽:
4,846
推:
206
回應:
0

前高美醫專團隊參與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大放異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