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美醫專團隊募資籌措參展作品設計費

文字-A A +A

【新聞內容】

日前參與2018 KIDE高雄國際發明展表現優異的前高美醫專團隊 (詳細報導見公民新聞12月15日所刊載之內容),是由一群轉安置到各校的高美醫專學生所組成的團隊,團隊成員將於下個月初前往泰國參加泰國國際發明展,距離參展時間已經剩不到一個月。但目前參展作品的設計費仍不足,希望透過群眾和網站募資,盼將偏鄉學校存在的價值,讓教育單位能夠正視,也讓大家看到偏鄉孩子就算資源不足,也能夠用自己的力量證明偏鄉學校的競爭力。

本次參展的隊長也是美濃在地長大的李奇衡、潘俊名及林華懌同學以及同是高美醫專轉至他校的林枻澄同學均表示,學校停辦對於美濃在地長大的他們衝擊很大,特別是被迫轉安置到各校,曾經讓他們迷惘過,因為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而會選擇參加KIDE高雄國際發明展,也是希望能夠延續呈現自己在學校期間所提出的新型專利作品,本次高雄參展的作品只是一個概念性的商品。但泰國展是亞洲區第三大會展,若只是雛型,評審團對於作品的肯定及評價就會打折,所以孩子們希望能夠透過FlyingV 群眾募資(參閱網站: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21635)的方式去籌措經費,讓參展作品的設計能夠更完整呈現。

此次參展指導老師表示,本次參展的費用機票、住宿及參展作品的設計費,團隊預估約20萬。其中住宿及機票費用8萬,團隊成員已經自行籌措,但目前參展作品製作費用仍缺12萬左右,約莫還差6成經費。募資活動可以用不同金額,得到不一樣的紀念品,有明信片、桌曆、3D列印製作的參展作品模型。

募資提案發起人李奇衡同學接受訪問時表示,因為從事教育部資訊志工的服務,理解到偏鄉資源匱乏的問題,所以當時申請募資專案時也承諾:

【所有經費使用上,只要有剩餘沒用完。我們秉持資訊志工團隊的精神,團隊會將所有剩餘的經費回捐給有需要的偏鄉學校及協會。因為這些資源都是你(妳)提供的,同樣的我們也保持回饋偏鄉的角度,將剩餘經費回捐。讓這個專案的價值不單只是圓夢,也能做到公益的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09

GaryLin

加入時間: 2018.12.09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前高美醫專團隊募資籌措參展作品設計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