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善解肯定,多點樂觀自信 顏損兒也可以快樂成長!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8/23驚傳北縣一名顏損少女留下遺書自殺身亡的新聞,28年來從事於顏損及燒傷者服務的陽光基金會,深感遺憾與不捨,也呼籲社會大眾,在顏損兒原本較為艱辛的成長之路,多給予正向的支持力量,培養樂觀積極的思惟,讓他們也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陽光同時也提供專業心理服務的經驗分享以及相關協助,並提供「燒傷與顏損輔導手冊」的免費索取服務,歡迎遇有關於顏損兒的成長及教育問題的朋友們與陽光基金會洽詢。

       

陽光基金會所服務的神經纖維瘤病友家屬中,來自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新竹辦公室黎源悅主任表示培養孩子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很重要,尤其在孩子面對困難的時候。黎主任回憶17年前知道兒子患有先天性神經纖維瘤,無藥物可以治療時,感到十分惶恐,不知道未來怎麼辦,然而堅信基督教並從事助人工作的她相信每個來到家中的孩子都是來傳遞祝福的天使,必定有他的使命所在,便決定集中注意力在可改變的事情上,既然疾病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看待的態度,就像口足畫家黃美廉女士一般,不因腦性麻痺而憂,而以開朗的態度面對。現在,黎主任的兒子已經是一個發現自己有藝術攝影天份,又在班上人緣極佳的自信高中生。 

 陽光基金會特約諮商心理師李逸明表示,青少年期階段的孩子面臨到「認同或認同混淆」的發展任務階段,對一般生心理健康的孩子都需要努力去適應人際、課業及生理上發展,情況特殊的學生更需花上加倍的心力來面對青春期的挑戰。尤其患有先天性神經纖維瘤、血管瘤或燒傷的學生而言,可能需要經歷不斷的手術和開刀治療,而面臨休學或課業落後的情形,更容易經歷求學上的挫折。 

黎主任認為當孩子進入就學階段,主動與班導師說明孩子的疾病情形,並確實告知需老師協助的部份,會有助於孩子的就學適應,例如:孩子在學校出現不專注或學習上困難的情形時,老師適當的協助和接納,將使孩子在求學路上減少挫折;家長自己更要「專注傾聽孩子」,透過在家與孩子互動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形。回顧來時路,黎主任也提到同儕團體的支持很重要,透過教會團體同儕的關懷接納,參加陽光基金會所舉辦的義診或是聯合座談,都能大大幫助患者和家屬學習更正向的處理方式,幫助孩子獲得自信。   

  

    陽光基金會 服務洽詢電話 北區中心 02-2507-8006 中區中心 04-2358-2336南區中心 07-558-7166東區中心 03-8333-7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多點善解肯定,多點樂觀自信 顏損兒也可以快樂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