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率先認養屏東泰武國小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經歷88水災重創之後,南台灣滿目瘡痍,造成了無數住家流失,也讓許多學校毀損。開學在即,學校忙著清理校園修補器具,也關心每一個學生是否都能平安返校上課。家扶基金會宣布率先認養屏東泰武鄉泰武國小,除了設置「家扶彩虹家園」讓學生有安定居住的地方,並將成立「家扶彩虹屋」以安撫孩子們創傷的心靈,能夠安心上課,也讓家長放心。

這次嚴重的水患重創北大武山山麓下泰武原民社區,家扶基金會屏東家庭扶助中心於泰武鄉災區進行訪視時,看到泰武國小地基崩滑、教室龜裂位移,受創情形嚴重,學校及52名學生緊急撤校、撤村;學童們不僅家園重創,也失去校園。目前開學在即,伍校長擔心學童到處流浪於收容中心、親友住所,仍有約20名的孩子仍無穩定的住居;且學生們沒有硬體校園、缺乏教學設備、無法接送孩子上學、更擔心災區的孩子,受到災變的創傷,為心理留下難以弭平的傷痕。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認為「孩子的成長與教育,是不能等的」,面對災區學童的生活與教育問題,隨即啟動「家扶88災變---兒童暨家庭生活重建」計畫,宣布率先認養泰武國小,為學童提供就學支持、生活安置及心理創傷復原等三大服務計劃,並進行「安心住居、學習不間斷、歡樂笑容、彩虹再現」的生活與校園重建工作。

家扶王明仁執行長向泰武國小伍麗華校長表示,家扶計畫提供照顧學童的人力與經費,安頓無家可歸的學童住在「家扶彩虹家園」,並安排社工師與心理諮商師陪伴兒童安心、恢復笑顏;讓孩子們在開學前就有溫暖安全的住所,能在9月1日開學後有歡愉遊戲的「家扶彩虹屋」遊戲室及團體諮商室。另外,泰武國小校園的重建與復原也是未來家扶提供協助的重點。

家扶基金會表示十分感謝中國信託與各界的支持贊助,泰武國小的認養與重建只是開始的起點,家扶計畫擴大災區「學校認養計畫」,協助受災學童與學校的教育復原工作,期望讓更多災區的孩子們能夠獲得安家、安學與安心的服務,也讓災區早日恢復生機與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伍校長加油
我是巴戈
而妳是笑口常開的好校長
希望妳能豁達以對面前的習題
加油 再加油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率先認養屏東泰武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