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社會銀髮就業議題夯 台東二場講座連結雇主銀髮人士創雙贏

文字-A A +A

(上圖1:「PT(部分工時)銀勢力」、「青銀共榮、代間合作」兩場講座,建立參與者銀力新思維,同時認識銀髮勞動的最新趨勢。圖/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銀髮族再就業、友善職場營造等為社會大眾重視的熱門議題,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27日前進台東地區,在台東生活美學館分別舉辦「PT(部分工時)銀勢力」、「青銀共榮、代間合作」兩場講座,連結雇主及銀髮族建立銀力新思維,同時共創雙贏。

「雖然這兩場講座是分別進行,但活動結束前仍安排勞資雙方的重要對話、交流銀髮族群的勞動市場觀念」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會中提到,高齡化社會下退休銀髮族群的勞動價值高,彈性的工時、友善的職場環境輔以政府單位提供的職場學習再適應、僱用獎助等服務,能將銀髮族的經驗帶回職場,為企業創造不錯的效益。

在兩場講座中,「青銀共融、代間合作」邀請在高雄擁有40年歷史的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董事長林崑山分享經驗,他說,為讓飯店「有歷史而不老化」,他們回聘了屆齡退休的資深員工,以自身經驗與公司內年輕員工合作,除帶來經驗傳承外,也可一同激盪出創意火花、增加工作效益。

另一場「PT銀勢力」講座針對銀髮求職者面臨的問題、狀況及解決之道,邀請台東當地知名旅宿業者來進行分享,由於台東旅宿業、餐飲業密集,銀髮求職者可透過業者提供的部分工時或彈性工時的工作型態,並發揮銀髮優勢,來增加退休後的收入。

不少雇主聆聽完青銀跨世代合作的職場經驗後,對於僱用銀髮人士的意願大幅提升,同時銀髮族人士藉由PT銀勢力講座了解部分工時及彈性工時的工作樣態,也想再就業發揮最大職場價值,因此當場就有數家業者直接參考講師作法,釋出銀髮彈性工時或部分工時職缺,與現場銀髮求職者面談,讓勞資雙方各有收穫。

(上圖2:講座結束後當場就有數家業者直接參考講師作法,釋出銀髮彈性工時或部分工時職缺,與現場銀髮求職者面談,讓勞資雙方各有收穫。圖/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齡社會銀髮就業議題夯 台東二場講座連結雇主銀髮人士創雙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