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翠湖:走過暴力威脅 美景卷軸相約

文字-A A +A

*威肯創意廚房展示暖暖翠湖大圖。

基隆翠湖去年被民眾發現整座山頭遭挖空後,又有在地環保人士疑似因為檢舉濫墾,遭人持鐵棒毆傷(下圖)。暴力過後,濫墾的開發公司已遭市政府停業,所剩不多的翠湖景緻因此倖免於難。

*圖:媒體報導,暖暖社區工作者王醒之(已故立委王拓之子)疑因翠湖濫墾遭人施暴。

好不容易才搶救下來的部分翠湖景緻,在濫墾和暴力事件後登上新聞版面,知名度大增,但因缺乏大眾運輸工具,主要只能依賴台電維修高壓電塔的「保線路」抵達,走訪的民眾相當有限,可惜一片美景。

為增進基隆市民對翠湖的認知與愛惜,避免類似悲劇重演,有熱心市民把翠湖沿岸全景照片,做成寬100公分、總長450公分的,有如山水卷軸般的巨幅海報(上圖),並商借威肯創意廚房(愛買商圈、深溪路62號)展出,希望更多人能見識它的美麗。

*圖:客滿中的威肯創意廚房。

這項展覽的原圖,由疑似因此遭到暴力威脅的、暖暖左下角工作室負責人王醒之先生提供,他曾語重心長地投書表示:

「對地球友善,應以人民治理為根基。不論是私有土地或公共工程,都要有公開透明、便於理解的訊息讓民眾檢視判斷。否則我們的環境,就在這樣不斷上演的歹戲中一去不復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基隆翠湖:走過暴力威脅 美景卷軸相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