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生活實驗起跑 零廢棄共享

嵌入:
文字-A A +A

新聞內容

       你有想過每天我們使用了多少資源嗎? 小小的行動就可能創造出更多利用,就讓我們從最簡單的開始吧!翻出家裡用過的乾淨塑膠袋和紙袋,即將到期的茶包或沖泡類飲品,將他們收成一大袋,準備出發!       欸 等等出發要去哪啊?

         這裡是讓剛剛的東西起死回生的地方,也就是明日生活共享實驗的發源地,明日餐桌。零廢棄生活,你敢試看看嗎?

      (訪問)明日餐桌負責人楊七喜:「甚麼叫做共同零廢棄生活呢?這次我想要提出的不只是剩食還有環保的概念,而是整個環保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運用一種和地球一起,以溫柔共存的方式。不只是吃剩食餐點,還包含二手衣物,包含生活當中最不產出垃圾的一種生活方式,我想把這樣子的生活改進具體呈現給大家。」

       滿桌整理好的塑膠袋及紙袋,分門別類地等待下次被送往傳統市場攤販及消費者的手中,透過循環使用的方式,減少一次性浪費。二樓掛上曬衣繩,想要進行二手衣交換的民眾,可攜帶衣物掛上後,再從繩子上挑選自己所需。

     (訪問)明日餐桌負責人楊七喜:「這個部份比較像是教育訓練的狀態,總共三千塊,兩千塊會在日後進行退還。所以這一千塊是用來這個活動的營運,並且一起去思考如何讓這個活動更好,所以用這樣的方式,也就是我們的贊助計畫。 」

        民眾可以用即期茶包或沖泡類飲品,和明日餐桌提供的剩食麵包及甜點做交換,來場有意義又美味的下午茶盛宴。實驗有了發起者,也就需要有人響應,讓我們來聽聽參與者的想法及他在日常生活中的行動。(訪問)參與者楊俊儒:「關於食物的部分,因為保存或包裝的方式比較難,完全杜絕掉塑膠。 」「其實我現在就用竹牙刷,竹牙刷還蠻舒服的,帶環保筷帶很久了。 」 

       很多重要作為的實行都是起源於一個簡單的決定,共享生活或是無包裝零廢棄,可能聽起來遙遠,但就有人已經開始了,端看我們自己該如何考量與取捨。記者劉思旻,台中採訪報導。

活動資訊

明日生活實驗進行時間:2018.07.07~2018.08.31

地點:明日餐桌(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6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8.06.20

劉思旻

加入時間: 2018.06.20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4

森林市集一日快閃台中

2018-07-31
瀏覽:
3,453
推:
26
回應:
0
4:08

台中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日常對話

2018-07-23
瀏覽:
3,227
推:
4
回應:
0
3:40

浴火重生的一德洋樓 文化傳承及歷史活化

2018-07-11
瀏覽:
5,132
推:
8
回應:
0

明日生活實驗起跑 零廢棄共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