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待業者投入長照 智慧養老服務系統減輕壓力

文字-A A +A

(上圖: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邀請台灣受恩公司總經理劉庭軒,分享公司運用先端物聯網技術、人臉辨識、智慧照護系統及大數據分析技術,大幅降低照顧服務者工作負擔。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如何降低照顧服務工作者負擔是近年長照產業重要課題,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28日邀請台灣受恩公司總經理劉庭軒,分享公司近2年運用先端物聯網技術、人臉辨識、智慧照護系統及大數據分析技術,推出智慧養老服務系統,大幅降低照顧服務者工作負擔經驗,讓台下20位待業者大開眼界。

「長照產業結合科技是時勢所趨,屏東縣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近來已與公司合作,也要推智慧養老服務系統」,劉庭軒指出,屏東地區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些長照機構面臨人力運用等狀況急需轉型,便開始導入智慧養老服務系統,藉此來舒緩照顧服務者的工作壓力,提升照顧品質。

針對公司導入智慧養老服務系統經驗,劉庭軒表示,公司過去進行居家服務員人力規劃管理,通常會面臨冗長的排班作業、派案媒合、緊急人力調派等問題,公司透過持續性的教育訓練後,讓居服員學會使用電腦、手機APP操作,來達到工作推動的順暢性。

最後劉庭軒強調,長照產業未來需求人力勢必越來越多,而目前對照顧服務工作有興趣卻還在觀望的民眾,有可能就是基於對這個行業的不了解及面臨薪資等問題,他鼓勵大家先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從動手做的過程了解照服員是一門專業領域,取得訓練時數獲得從業資格,並確實從事該行業後,可再申請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措施」有機會獲得18個月最高10萬8千元補助。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智慧照護是長照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屏東就業中心今天就特別邀請台灣受恩公司總經理分享長照產業智慧照顧經驗,讓民眾了解該產業發展前景,提升從業意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吸引待業者投入長照 智慧養老服務系統減輕壓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