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豐收祭 傳承部落文化 發揚遺失傳統舞蹈

文字-A A +A

大同鄉mnibu豐收祭儀—部落之夜迎賓晚會,於本月(22)日晚間在英士部落(qalangbunbung)風雨室內運動場盛大舉行,活動中除了有宜蘭在地優質的泰雅文化舞蹈團體演出外,還有免費的烤山豬及原民小米酒無限暢飲,讓前來參與活動的鄉民與遊客體驗到宜蘭最具深度的部落豐收祭典文化。

活動節目運用各部落的演出形式,使民眾瞭解部落的文史、傳統歌謠、林班歌曲及泰雅族傳統舞步。前來演出的文化團體皆是自行設計表演內容,並均以傳統文化為基礎,結合創新舞步,展現部落文化的萬種風情。除了部落文化的展現外,部落原民的精神與韌性更是民眾共同可體會到的,像是本次豐收祭備受矚目的勒巴彥文化藝術舞蹈團,舞團創立初期,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不為艱辛,從練舞的場域、道具、服裝等所有表演所需的物品,皆是學員們親手製作完成。他們的努力不懈,感動了團員們與家長,開始為這群正在築夢的孩子,編寫募資計畫並尋求各界的幫助,希望能讓這群孩子們能夠完成夢想。

為了讓團員們可以在更完善的環境下學習與成長,舞蹈團的負責人鍾林春光,帶領吳團長與團隊,於2018年2月8日順利通過演藝團體之登記,並領取文化局所頒發的表演藝術證書,開始了一連串的表演。但每一次精彩表演的背後,都需要大量的援助。在一次精彩的邀演中,他們以舞蹈與純真的心靈,感動了新北市主人翁公益協會,之後協會便於固定節慶時邀請勒巴彥文化藝術舞蹈團蒞臨台北假日飯店演出。在團員們共同的努力下,也越來越多單位與夥伴的加入。像是宜蘭在地團體,宜蘭縣鳳山寺功德會-翁麗月理事長,在一次與勒巴彥文化藝術舞蹈團負責人-鍾林春光女士的談話中得知,舞團目前所面臨的表演服飾布料不足的問題,便帶著吳團長一同前往挑選,期望可以一同為泰雅文化的傳承盡微薄的心力,讓地方文化能被更多人看到並且發揚光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1

日常邏輯

加入時間: 2018.06.21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泰雅豐收祭 傳承部落文化 發揚遺失傳統舞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