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宜蘭慢活行 不忘傳愛 圓二城國小國樂團團服更新夢

嵌入:
文字-A A +A


扶輪圓二城國小15年國樂團團服更新的夢
(右二為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國樂團後援會會長廖素棉(右一,)
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6-17年度總監廖文達(圖中)和聯誼會會長張富恭(左四)

【優質台灣 紀者羅郁新 宜蘭報導】扶輪的服務從這城到那鄉。上周日(4日)位於台北的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6-17年度社長祕書團隊聯誼會在宜蘭的樂活之旅,不忘在地服務,除了邀請二城國小國樂團到場演出,也特別致贈5萬元公益基金,支持該校國樂團團服更新案,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表示,「感謝這群充滿愛的扶輪天使,我們會用最好的演出表現回饋你們。」果然這一個午後,在國樂聲中,伴隨扯鈴與笛聲的混搭演出,特別是指導老師朱毓傑的當年「每日一字」音樂陽明春曉獨奏演出,令人拍案叫好聲不斷,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6-17年度總監廖文達和聯誼會會長張富恭都一致表達:「這個音樂傳愛服務,太有意義了!」



扶輪圓二城國小15年國樂團團服更新的夢
二城國小國樂團指導老師朱毓傑吹奏當年每日一字的音樂(陽明春曉)引發全場拍案叫好

這是繼前年(2016)耶誕節前夕一場由扶輪社響應主辦的音符下鄉服務計劃在宜蘭頭城的二城國小,參與演出的二城國小國樂團與卡通音樂會團隊的跨界演出令人驚艷,也意外種下一個愛的種子,當初親臨現場參與的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6-17年度總監廖文達,卸任之後的首次地區團隊社長祕書聯誼會就辦到宜蘭,不只安排了宜蘭樂活聯誼行程,更在聽到成軍19年的二城國樂團團服「15年未曾更新,很多都破舊不勘使用,尺寸也不符目前團員需求」這個訊息,在當天(4日)邀請他們在逾百人的扶輪社多位企業家前演出,此行也要幫這群愛音樂的宜蘭囡仔圓一個「二城國樂團團服更新的夢」。

「不只是聯誼和友情,我們更要在所言所行,帶出扶輪服務人類的精神與價值…」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6-17年度總監廖文達提到他在擔任地區總監年度的扶輪口號與行動,雖然一年總監任期已到任,但是所辦的活動仍不忘隨時能盡力的服務,為台灣與世界的更好與改變盡一份心力。當年度幾個亮眼大型服務計劃:【偏鄉英語課輔計畫】、【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扶企共好-啟動扶輪社企元年】等都是影響台灣社會的深度計劃。秉持這個精神,在卸任後首屆首次聯誼活動就要具體展現這個扶輪服務人類的精神,活動總召洪宗文與聯誼會會長張富恭表達,「能在聯誼活動中兼容在地社區服務,太有意義了,籌備起來特別有勁,此行除了邀請社友慢遊享受龍潭湖、亞典菓子觀光工場、山頂會館宜蘭美景美食,因為有更多服務計劃的延續,傳愛永不間斷。」


二城國小國樂團小團員氣質優雅  
宜蘭的高手扯鈴

   對於促成這次扶輪社幫助二城國小國樂團圓一個「國樂團團服更新的夢」【音符下鄉】團隊表示他們當初就見證了二城國小游淑惠校長很重視「不只當成一場音樂會,更是因著音樂會帶來一場完整的學習歷程。」的教育理念,帶出一場整合跨界的音樂傳愛行動,身為公益傳播推手,也是音符下鄉傳愛行動執行長與扶輪社友的簡郁峰表達他因著下鄉傳愛感受到基層教育工作者的用心與對資源需求的渴望,促成這個圓夢連結。

游淑惠校長表示這次的國樂團更新版團服,衣服右上有校徽,左下有樂器,樣式採改良款,很符合小學生的版型,游校長很感謝扶輪社藉由這次的宜蘭漫活之旅,一圓多年來二城寶貝的夢。

二城國小 二城寶貝幸福加倍 國樂團+扯鈴創意演出

二城國小是進入頭城地區的第一個國小,是一所人瑞級的百年學校,目前有12班,師生共300人,學校團隊以引進資源活化教學,營造多元的學習機會給孩子為努力的目標,透過有系統的課程教學規劃,逐步培養孩子具備「贏在未來的能力」。在親師生及各界人士的協力下,二城寶貝在程式語言設計、硬筆書法、體育、藝文均有傑出的表現。

二城國小國樂團自民國89年成軍至今19年來獲獎無數,日前甫獲得宜蘭縣音樂首獎,應邀在在校際、社區、節慶與社團企業演出,這次的「二城國樂團團服更新的夢」活動演出中,更將結合國樂與扯鈴的創意演出,將帶給與會扶輪社友全新的感受

關於《二城國小國樂團》

二城國小國樂社成立於民國88年仲夏,由退休校長林芳澤及熱心的地方人士合力促成,至今已有19年的歷史。國樂社團以中、高年級的孩子為主力,孩子在朱毓傑老師、各分部老師專業的指導與國樂後援會的支持下,不斷的精進成長,每年參加宜蘭縣音樂比賽均榮獲優異成績,常常獲邀至蘭城新月廣場、蘭陽博物館、社區等作慈善演出及社區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國樂團參加縣級比賽,除了團體成績表現優異之外,個人表現也相當出色:楊子寬二胡獨奏第二名;林文謙大提琴獨奏第三名;李亞璇大提琴獨奏第七名;洪瑋澄笛獨奏第五名;楊子暵笛獨奏第七名;林冠岷揚琴獨奏第四名…等,今年更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榮獲得宜蘭縣音樂比賽室內絲竹樂優等第一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8.19

優質台灣

加入時間: 2017.08.19
1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扶輪宜蘭慢活行 不忘傳愛 圓二城國小國樂團團服更新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