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再利用]用廢鐵搞藝術!!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王亭云三峽報導]


    這些利用廢鐵做成藝術品,都出自於他的創意。林明修,機械工程科畢業,是個汽車修車廠的老闆,去年三月開始創作,到現在也累積了五、六十件作品。

    留下紀念是他最初創作的動機,當初有一台老車要報廢,想說報廢之後沒有什麼可以留下來做紀念,因此他就用車子的零件做成了一個機器人,而這第一件作品花了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才完成,光是為了把零件組裝在最適當的位子,就得反覆地排列。


    而之後他在短時間內為了展覽而作的作品,在他看來就缺少了他想要的感覺,很多東西不是他刻意去做的,而是看到這個零件像什麼,就拿去做什麼這除了需要對零件的熟悉之外,還需要具有想像力。他說:「做東西是為了自己的感覺去做,不要刻意為了什麼而去做,要不然做出來的東西會不好看。」因此,他還是喜歡照著自己的感覺去做,就像是為了紀念死去的狗兒做出來的作品,神韻就會非常得像,看起來很活。


    穿著橘色連身服,腦後束著一隻馬尾,這就是平常的林明修。對他來說,藝術創作對他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還是一樣要修車!還是一樣在修車廠!」對他而言,做這個只是好玩,將別人不要的東西加以利用,運用在生活中。


    他希望藉著他的作品,讓每個人知道,其實有很多資源都可以再利用,就連廢鐵也不例外。以前他提供廢鐵給需要的人拿去變賣,現在則都被他拿去做東西了。而他最喜歡的就是,教小朋友做東西。現在很多人發現,眼前看到的其實不只是廢鐵,它也可以呈現出另外的美。
    「生活是要自己調適,但只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他笑著說,雖然生活依舊要修車,但就如同他說的,只要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會非常得快樂。

 

一些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真藝術

Life & Color

這樣的藝術很有趣呢~

10

加入時間: 2009.06.14

Life & Color

加入時間: 2009.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8

人手一機攝影成興趣 攝影藝廊TIVAC卻即將歇業

2009-07-30
瀏覽:
2,582
推:
3
回應:
1
2:59

[藝術生活化] 陶藝中的環保概念

2009-07-23
瀏覽:
4,142
推:
9
回應:
2

[資源再利用]用廢鐵搞藝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