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身影

文字-A A +A

   每一天早上,都會看見一個身影在三峽復興堂(教會)的廚房裡忙碌著,一下子洗著青菜,一會兒切菜,緊接著又在搗著水餃的料餡,一直到中午,才休息吃午餐與午休。

   下午一點之後又繼續忙碌下去,只是下午的工作像是比較沒有那樣複雜,可以看到這一身影只是靜靜的坐在一個桌前,認真的戲弄她手中一切的玩物 水餃。

   我一開始對這一個身影感到陌生,直到有一天我進到廚房,她主動與我交談之後,我們才開始有了交流,也才慢慢的對她有了些認識,她就是傳愛水餃工作坊最重要的角色,包水餃的媽媽 庭郁。

   經過第一次的對話之後,她在我的心中有了一個初略的形象,就是一個樂天活潑的媽媽;總是用著許多豐富誇張的表情說話,但永遠給人的感覺就是開心,像是在她身上看不見一點愁處憂慮的事一樣,總是悠閒輕鬆與歡樂

  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原來她其實不像我們看見得那樣,只是她不希望將這些不好的拿給我們看,只是靜靜的將它放在心中,出非真的有那一個適合的時機,她才會說出她經歷過的遭遇,以及她的心情。

   我常常都會進去廚房時,開玩笑對著她說:「認真點!」,而她總是帶著笑清撇我一眼,就又繼續專注於包水餃;或許是我太常如此做了,所以每當我進廚房時,她都會跟著我附和說:「認真點!」,而那個時候我都會很開心,因為我知道她有在注意她週遭的一切事物。

   

  有時候我很喜歡待在廚房看著她包水餃順便與她閒聊,因為她包水餃的手工有著一定的流程與節奏,甚至每一顆做完的水餃都顯得如此美觀;大小均勻,外表潔淨,連排列都像是軍隊一樣整齊,不難想像她包水餃時,心中所追求的那一份完美。

   有時候我會聽著她小小的抱怨,說包水餃的工作非常的辛苦,尤其是早上那些瑣碎的預備工作,但又會在她抱怨之後聽到她說,會繼續堅持做下去是因為自己的女兒,也是為了三峽復興堂傳愛課輔班孩子們的經費而努力,這是一種責任的歸屬感,更是一種將愛化為行動的真實做為。

   我沒有想過這一顆顆的水餃,有著這樣大的功能與愛心成分,更沒有想過一個包水餃的工作背後,有著一個超乎常人的心態意念,真的讓我有很多的反思。

   也感謝她這樣的付出,因為她的辛勞,締造了許多孩子的身心靈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7.28

陳奇

加入時間: 2008.07.28
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神兵奇航兒童夏令營開始報名囉!

2011-05-24
瀏覽:
2,760
推:
1
回應:
0
3:23

溫馨滿愛傳三峽

2011-01-29
瀏覽:
2,765
推:
2
回應:
0

傳愛水餃工作坊 - 水餃包不完

2011-01-27
瀏覽:
2,960
推:
2
回應:
0
0:53

三峽復興堂寒假冬季課輔班

2011-01-26
瀏覽:
4,129
推:
0
回應:
0

傳愛水餃工作坊

2011-01-25
瀏覽:
2,950
推:
0
回應:
0

忙碌的身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