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音樂家田宜歆 夢想從一個音符出發 23日新書發表宜蘭場 詮釋改變生命的樂章

嵌入:
文字-A A +A

                                                          優質台灣 特派員 簡傑 台北-宜蘭連線報導 
今年耶誕節宜蘭超有卡通fu,周二才在宜蘭演藝廳為原鄉10校孩童圓夢盛大舉辦「原鄉耶誕卡通音樂會」,周末(23日)午後還有一場卡通音樂會發起人田宜歆的《夢想,從一個音符出發》新書發表會暨卡通音樂會,這場發表會特別選在卡通音樂會音符下鄉首度啟程的宜蘭,在充滿優雅書香的悅川酒店舉辦,儼然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廳音樂會」,更有10幾位鄉鎮原鄉校長應邀出席,一起與這位傳愛音樂家分享她的生命故事。當天每本$250元,義賣所得將做為推動【卡通音樂會】公益基金。


傳愛音樂家田宜歆 夢想從一個音符出發 宜蘭場新書發表會

從小叮噹開始的啟程 卡通歌曲中回味過往甘苦

今天的新書發表暨卡通音樂會要搭乘時光機回到當年田宜歆獨奏會彈奏的第一首「小叮噹」鋼琴曲目中找回記憶,更搭配孫維廷的薩克斯風「名偵探柯南」和李絢迪的法國號「灌籃高手」,長笛美女何立婷的「小美人魚」,法國號與薩克斯風合奏「貓的報恩」,最後來首應景的聖誕組曲,不能少的是主持人DK與田宜歆的訪談回顧7年來卡通音樂會走過有笑有淚的甘苦談。

夢想,從一個音符出發 獨創結合卡通樂曲與古典音樂的音樂

田宜歆,一個來自新竹縣平凡的國小音樂老師,卻因突發的遺傳疾病讓她瀕臨死亡。最後雖然從死神手下僥倖被救回 ,但此生幾乎要與疾病共處,也讓她的人生從此走向新的道路。她體悟生命的脆弱,也思索生命的意義。決定用她的餘生,結合他最愛的音樂,為所有弱勢和病兒童發聲。愛與希望是她源源不絕的動力,鋼琴與夥伴則是帶她飛越無數難關的魔毯,七年多來,親力親為舉辦超過40場公益音樂會,她深深相信:夢想改變世界,就從自己開始,從音樂出發,從助人出發。夢想,從一個音符出發,一個醞釀兩年寫成的音樂傳愛故事。

本書貼身採訪紀錄田宜歆老師,跟著她的口述與採訪者優美的筆調,重回那段她成長的時光,一步步見證那個愛彈琴的小女孩如何成為無私奉獻、年年舉辦公益音樂會的音樂夢想家!

特別收錄田宜歆老師獨創結合卡通樂曲與古典音樂的音樂理念說明,每一部卡通都有一份值得傳遞的精神。以及一路合作夥伴的真摯感言,見證音符團聚後的浩瀚樂章!

 這本書是聯合報系《有故事uStory》與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主動發現田宜歆多年來透過音樂在台灣各地傳愛,成為該一公益傳愛書系第三位受邀出書的作者,歷經兩年採訪與書寫終於在今年11月底出版,透過「洄瀾跫音」、「鐵道往返」、「琴鍵闖蕩」、「病情爆發」「音符萌芽」、「夢想足跡」、「延續感動」等篇章將一探田宜歆的心路歷程。


19日的宜蘭原鄉耶誕卡通音樂會 田宜歆帶領音樂團隊為600個泰雅原鄉孩子演出       

寒溪國小森巴鼓隊在原鄉耶誕卡通音樂會演出


原鄉耶誕卡通音樂會 宜蘭演藝廳座無虛席

音符下鄉 播音樂種子 多位巡演校長推薦

本書獲得「音符下鄉」第一年的9個巡演校校長推薦,包含員山國小任立誠校長、學進國小林己煜校長、大湖國小林清輝校長(現為三民國小)、大同國小曹天民校長、公館國小彭芳玲校長、二城國小游淑惠校長、利澤國小楊顯欽校長、內城國中小劉獻東校長、馬賽國小盧聰賢校長,親臨新書發表會現場的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說:「用最美的音符滋養孩子的心靈,在美的氛圍中體會學習的樂趣。」利澤國小校長楊顯欽也對卡通音樂會音符下鄉傳愛行動表達,「感恩田老師的發願,和簡執行長的促成和團隊的努力奔走,讓孩子能享受到一場,單純只為他們辦的一場音樂會。」


傳愛公益音樂家田宜歆 音符下鄉  為宜蘭孩子彈奏 (圖為2017年3月員山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卡通音樂會的緣起與理念/目標】

卡通音樂會的3大理念

一、推廣古典音樂給小朋友 落實音樂教育之美

二、音樂的世界 沒有界線 要讓每一位小朋友都能來參加音樂會

三、音樂故事導聆 教導小朋友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的價值觀

卡通音樂會的2大目標

一、音樂教育的目標是幫助學生與孩童了解並體驗音樂

(讓所有的孩子(包括弱勢與偏鄉)多接觸音樂,觸動與引發⋯音樂能建構其內心某方面的情緒和感受)

二、主動下鄉,導入知名「卡通音樂會品牌」,挹注資源,擴大參與效益

讓領受音樂會與禮物者(學校與孩子)-

演出者-連結者-主辦支持者 四方

都在這公益音樂會中得到滿滿的收穫與回響。

 

【關於 卡通音樂會發起人田宜歆】

主修:鋼琴 / 副修:長笛

現任:新竹縣新湖國小音樂專任教師 兼任兒童樂團指導老師

主要經歷: 畢業于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研究所

           獲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初級演奏文憑通過

2011~2016年 於新竹高中、台北雙連教會、國立台南大學、臺灣工業銀行、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台東關山國小、桃園演藝廳、宜蘭同樂國小、新竹新湖國小…等地舉辦卡通世界魔法音符之旅田宜歆鋼琴獨奏會

2005/09~2009/09 新竹市演藝廳舉辦三場個人夏之音音樂會

2001/08 基隆市政府音樂教育工作績優獎

1998/06 新竹師院音樂廳舉行畢業鋼琴獨奏音樂會

【著作】夢想 從一個音符出發 (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出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8.19

優質台灣

加入時間: 2017.08.19
1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音樂家田宜歆 夢想從一個音符出發 23日新書發表宜蘭場 詮釋改變生命的樂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