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天然原味的堅持--臺大農場愛玉坊

嵌入:
文字-A A +A

機器高速運轉著。洗出的果膠過一段時間後,便會凝結成愛玉。這是臺大農場愛玉坊每天的日常場景。結合現代人健康的需求與臺灣特色農業,2015年,臺大農場愛玉坊誕生了。

愛玉坊員工蕭永群:「其實從2010年開始,重大的食安問題相較於前十幾、二十年,大概多了很多倍。所以我們公司當時會覺得,現在外面的加工製品都沒辦法讓客人知道來源是什麼、成分是什麼,吃起來其實不太安心。所以我們公司一直在思考,要怎麼透過本身園藝專長,結合臺灣的特色農業,然後發展出具有臺灣當地特色,但是客人又可以吃得安心的農產品。」

「雖然在臺灣幾乎每個人都聽過愛玉,也吃過愛玉,但是其實很少人知道愛玉是臺灣特有的一種食品。它其實富含膳食纖維,所以它其實是個滿健康、又低熱量而且是屬於臺灣的一種作物。」

用最少的加工過程,提供客人完整的食物原味及營養價值,這是愛玉坊的核心理念。

愛玉坊員工蕭永群:「客人常常跟我們講說我們飲料不夠甜、為什麼我們的愛玉沒有像外面這麼Q,或是我們每次檸檬酸度為什麼都會不一樣。但其實這個就要說到滿根本的問題,就是你的食品有沒有經過加工。我們就是從愛玉籽洗完之後,就不會再做任何加工的步驟。所以它的愛玉其實不會像我們一般在坊間吃到的愛玉口感這麼Q彈。因為我們這邊全糖大概是市售手搖飲料的三分糖左右,因為這其實才是個對人體比較沒有負擔、而且比較健康的糖量。」

同時,愛玉坊也希望肩負教育意義,透過活動,將理念傳播給大眾,喚起大眾對健康的重視。

遊客李宛蓁:「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當魔術師,可以自己搓愛玉,讓他知道從愛玉籽變成愛玉的這個過程。」

以在地農業、永續環境、天然健康為經營目標,即便相對要付出更高的成本,愛玉坊有自己的堅持。

愛玉坊員工蕭永群:「因為我們的農產品都是無毒的,所以農民要種植的話其實不是這麼容易,所以它的口味也沒有辦法像外面這麼固定。我們這邊所用的任何食物來源都是直接跟農民購買,並且我們還有自己去送驗,確定它是無毒的才能使用。其實農民他們在種植作物的時候,如果太常使用農藥,不僅是對我們吃的東西不太好,其實也會對土地造成傷害。所以我們才會堅持一定要做無毒的,可以讓來這邊的客人都吃得安心,讓農民他們也可以去堅持他們想要種的東西,算是可以讓兩邊的理念都可以繼續堅持下去吧!」

「我們店裡賣的,不會是最好吃的東西,但會是最健康的。」

 

公民記者 張云馨/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8.07

小張

加入時間: 2017.08.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8

自己種菜自己吃!以熱忱耕耘菜園的志工高明惠

2017-08-30
瀏覽:
6,177
推:
12
回應:
0
1:47

尋訪磯小屋 傳述臺灣米的歷史

2017-08-14
瀏覽:
3,394
推:
71
回應:
27

對天然原味的堅持--臺大農場愛玉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