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新村 老屋新活力-青年圓夢基地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簡介

審計新村有多幢逾半世紀歷史的老建築,原為早期的單人宿舍,室內空間格局雖小但卻雅致,是台灣戰後重要的公共建設。超過半世紀的建築,充滿濃濃懷舊風,為推動文創產業聚落發展,經過台中市政府的改造,便成了「青年創意基地」。

這次,親自走訪了審計新村,除了一睹老屋的丰采外,也很榮幸邀請到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摘星計畫辦公室的郭美娟專員,介紹摘星計畫的內容,更訪問到兩位設立於審計新村的創作室老闆,布菈瑟鐵花窗生活設計-林杰妤以及抗議工作室-林益廷,分享摘星計畫對自身的助益和創業的背景、挫折等等。

字幕

os: 位於台中市西區的審計新村,因為有著懷舊建築以及特色的文創商品,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尤其在暑假期間,更是絡繹不絕。

郭美娟專員: 審計新村以前是我們省政府早期的一個審計部的員工宿舍,這樣長期閒置的一個老屋,造成治安死角,可以重新再讓它活化。

os: 經都發局評估後,決定以不破壞原有建築物的外觀進行修復,讓這些逾半世紀的老屋得以保留。其中,白牆紅瓦的建築特色最受前來拍照的遊客們的喜愛,同時也增加綠地,並設置步道串連二樓空間。

郭美娟專員: 都發局還有勞工局成立了一個摘星青年的圓夢計畫,是提供給二十歲到四十歲的一些青年,提供他們的一些創業計畫,入選以後可以進駐到審計新村。

林益廷: 因為以台灣這種比較低標文化的市場上,沒有一些本錢的話,其實我們沒辦法去跟人家做競爭,摘星計畫對我們這些剛出社會的人來說,除了讓我們做一些沒有想過的作品之外,也讓我們有機會去與有經驗的廠商們競爭。

熙來攘往的遊客對生意有麼影響?

林杰妤: 有好有壞,因為有時候人多甚至會增加一些曝光率,但是人多的時候,因為這邊空間很小,擠進來又擠出去的感覺,沒辦法好好的欣賞或了解我們的創作理念,反而是平日比較舒服的時候,他們(遊客)會再來逛逛,才會購買。

os: 青年的活力與創造力,活化了充滿時代痕跡的建物,成為青年創業家的圓夢基地,更是許多遊客前來拍照的打卡勝地。下回不妨來到審計新村感受老屋的活力吧!

公民記者 蔡孟軒 台中採訪報導

青年創業工作室

抗議工作室Q版公仔搭配手提袋,十分有創意!

布菈瑟鐵花窗生活設計,店內一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7.08.02

Xanti

加入時間: 2017.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點「食」成金-剩食也能成佳餚

2017-08-28
瀏覽:
4,744
推:
2,550
回應:
0
2:50

在老宅,找回手寫的溫度

2017-08-21
瀏覽:
3,169
推:
28
回應:
0

審計新村 老屋新活力-青年圓夢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