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也淨心---寶島淨鄉團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看到這個畫面你會想到什麼?是在練習拔河?還是團體協力競賽?其實都不是。這是寶島淨鄉團的志工們正在進行淨灘活動的身影,他們正努力將深埋在泥沙中的輪胎廢棄物拉離曾經乾淨、美麗的海岸。

寶島淨鄉團創辦人 林藝 表示:「我大學的時候是念生物系,所以我常常出去採集或去做實驗的時候會看到大自然裡面有很多垃圾,我就想說如果沒辦法解決這個垃圾問題,但是不是能夠找人去把它撿起來,或許關心就是解決問題的開始。」

參與民眾 張小姐 表示:「我很希望能讓地球變得更乾淨,每次看到電視上的海洋節目我都覺得我應該為地球做一些事情。」

寶島淨鄉團團員 彥廷 表示:「其實海洋的垃圾是以塑膠佔大多數,以用途來分的話飲食部分是占最大宗的,像是便當盒、寶特瓶、餐具,所以塑膠佔的垃圾比例是很大的。比較特別的經驗是有一次在台南黃金海岸淨灘,那邊有很多菸蒂,我們都把它撿起來,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有7、80個人,總共撿了幾根菸蒂猜一下!答案是總共有5616根菸蒂,我們去推測背後的原因是顧客來這邊會抽菸嘛,或是攤販也會抽菸,抽菸完就亂丟,希望大家養成菸蒂不落地,不然就是不要抽菸。」

寶島淨鄉團團員 信宏 表示:「每一場幾乎都會有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淨灘,小朋友大部分都是剛學會講話而已,可能大概才3、4歲左右就來參與我們的活動,我是覺得蠻不容易就是爸爸媽媽可以讓他們從小就教育起我們對環境要愛護阿、要減少我們的垃圾量阿,這是一種蠻不容易的事情。」

參與民眾 池小弟 表示:「(記者:為什麼今天會來參加淨灘)因為那個 要保護台灣。(記者:你現在要準備去淨灘了覺得心情怎麼樣?)很興奮。」

寶島淨鄉團創辦人 林藝 表示:「長期的持續累積,讓大家願意一起來做這件事情,同時我們也用一些有趣的方式來包裝我們在做的活動,譬如可能是清理潮間帶,我們把它包裝成『清潮趴』透過這樣的方式吸引更多人來響應。」

參與民眾 許小姐 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每一次的活動跟朋友分享,然後慢慢影響周圍的人也一起減塑生活。」

寶島淨鄉團團員 信宏 表示:「垃圾減量就可以達到愛護環境的行為,像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帶環保筷或是環保杯出去阿,不要去買一次性的餐具或是寶特瓶,就可以減少垃圾。」

寶島淨鄉團

https://zh-tw.facebook.com/FormosaCountyBeaut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7.06.25

MIN CHOU

加入時間: 2017.06.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4

愛心、耐心兼具---居家照顧

2017-07-18
瀏覽:
3,870
推:
9
回應:
0
2:34

「最有溫度的書店」面臨倒閉困境

2017-07-11
瀏覽:
3,521
推:
55
回應:
0

淨灘也淨心---寶島淨鄉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