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黨與綠黨展開合作 將組台灣代表團參加全球綠人大會

文字-A A +A

22日下午,綠黨在立法院會議廳舉辦全球綠人大會行前記者會,樹黨受邀參與,雙方共同向國人宣告,將代表台灣加入國際串聯,與百餘國綠黨各層級政治工作者共同探討全球永續發展契機。全球綠人大會被稱為「綠色聯合國」,有逾百個國家的官員、政治人物、議題行動者共同決策;也是少數台灣得以國家身份成為正式會員、且具實質影響力的高度政治聯盟,為了永續發展與環境正義,樹、綠兩黨將會攜手合作。

 

「綠色政治」是1970年代以降的全球政治思潮,其主張後來具體化約成《全球綠人憲章》,是各國綠人實踐的核心價值。台灣累積有許多場域的相關行動經驗,這次出訪,期待藉由國際交流,不只讓台灣的努力被國際看見、也得以讓國際經驗有機會反饋到台灣社會。其中,台灣綠黨與樹黨共同提出性別平權決議文,呼籲國際政壇予以關注及聲援;此外,在台灣主權議題、非核家園、南海區域和平與青年參政選制改革等方面,也將攜手合作。

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表示,樹黨成立時就在黨章載明以《全球綠人憲章》為黨綱,要讓環境政治開枝散葉,上個月也成為全球綠人聯盟(Global Greens)會員。這次組團參加全球綠人大會,成功和各國綠黨聯合提案,包括性別平權、非核家園與青年參政選制改革等三項決議文,草案已刊載於會議官網,未來將深化國際合作,解決全球與在地的環境、經濟、政治的議題,並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今年全球綠人大會共有12項決議文草案,樹黨方面提了四個草案中三項有進入議程,分別是No.5「性別平權(Advancing LGBT+ Rights,樹黨和英格蘭與威爾斯綠黨共同提案)」、No.11「非核家園(Phase Out Nuclear Energy Globally and Urgently from Northeast Asia and Indigenous Lands,樹黨和韓國綠黨共同提案)」、No.12「青年參政,選制改革(Electoral Reform for a More Participatory Democracy,樹黨和韓國綠黨、印尼綠黨共同提案)」。

綠黨新竹縣議員周江杰,也將藉此行拜會利物浦市綠黨議員Tom Crone,針對核心價值的在地實踐、以及青年公共參與等議題,展開深度的對話與交流。其他諸如性別團體、環保團體、參與式民主推動團體等,也會安排規劃拜會行程,期待此行能有豐富收穫。

 

此行台灣綠黨代表團的團長易俊宏,在記者最後,表示「選舉有輸贏,但是我們的未來只有一個、台灣的未來也只有一個;不要為了選舉的輸贏、而輸了我們的下一代」跟各黨的政治人物互勉,期待大家一起為台灣民主的深化而共同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樹黨與綠黨展開合作 將組台灣代表團參加全球綠人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