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跨海赴國會 呼籲新會期優先刪除博弈條款

文字-A A +A

昨日上午9時,樹黨主席冼義哲、中執委童姿翊及澎湖青年陣線多位幹部至立法院大門前展開宣傳行動,在立法院開議前向國會議員喊話呼籲,要求國會新會期優先刪除《離島建設條例》10-2,即「博弈條款」。自去年10月15日澎湖縣第二次博弈公投後,澎湖青年陣線立即發動連署,五個月來連署人數已達17,554人、逼近兩萬,其後亦加入反賭場公民團體連署,公民社會的力量正在集結推動刪除博弈條款,期望徹底終結賭場、對抗投機經濟。昨日的宣傳行動,台灣團結聯盟特別響應,國立海洋大學郭金泉教授也以個人身分前來聲援。

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表示:「國會修法是七年前澎湖反賭場運動勝利後的未竟之業,也是自己去年參選立委最重要的政策主張。2009年國會的立法錯誤,帶給離島嚴重的衝擊,過去三十年在賭博業的議題上打轉已經錯過許多轉型與發展的契機。國會必須回應民意,啟動修法刪除,將廢止博弈條款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是國會議員責無旁貸的重任。」

 

澎湖青年陣線執行長王南昕強調:「此刻即是啟動修法、廢止博弈條款的時刻,七年前反賭場陣營的鬆懈導致其後兩場賭場公投再起,歷史錯誤不能再重演。國會修法是最重要的戰場,這是台灣三十年反賭場運動最關鍵的時刻,若刪除博弈條款能成為新會期最重要的一案,反賭場運動的最後一里路將可望順利達陣。」

 

樹黨中執委童姿翊則談到:「去年底日本參眾兩院通過博弈法,預估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將首參間賭場,對此日本民眾普遍反對,擔心會令洗黑錢等犯罪活動及沉迷賭博的問題惡化。澎湖一再擋下博弈,是鄉親的智慧戰勝政客的盤算,但台灣的反賭場運動不能寄託在促賭方放棄推動或是政客身上,只有透過修法才能確保台灣成為東亞地區的無賭家園。」

 

澎湖青年陣線副執行長招有倫則直指博弈公投是政客愚弄人民的手段,他談到:「承辦公投的陳光復縣長爭議不斷、弊端百出,在選票上動手腳明顯欺騙、誤導縣民,而偏袒支持博弈的一方,被檢討還把責任全推到《公投法》上;公投後陳光復縣長受訪表示若三年後再有人提案,仍會再辦一次公投。澎湖青年陣線呼籲國會廢止博弈條款,不要再讓陳光復有下一個博弈公投,也不要再讓其他離島有下一個陳光復。」

 

澎湖青年陣線創意總監舒羽涵表示:「開票結果顯示,兩次公投結果民意的轉變,去年八成一的反對票表明澎湖民眾反對賭場的決心。這三十年來賭博業帶給離島的壓力、造成環境的持續惡化、不斷耗費預算造成排擠,這些都促使人民團結起來行動,來自國內各地的連署正是希望將台灣拉出開賭邊緣的深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青年陣線跨海赴國會 呼籲新會期優先刪除博弈條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