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從小做起~小港醫院病童關懷

文字-A A +A

「不要~不要~我不要打針」,害怕治療的小朋友跟媽媽抗拒著,媽媽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本會辦理「樂活從小做起」活動計劃,就是希望病童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同時身.心.靈能獲得舒緩,家長心緒得以放鬆,本次計劃本會與小港醫院營養室、7B病房合作,為期4個月的課程,用活潑有趣的說故事.桌遊.親子瑜珈,幫各位家長了解為什麼小朋友容易生病?和他的生活飲食有大大的關聯喔,讓病童和家長一塊快樂學習食育知識,運用在生活當中,並讓病童在短暫的歡樂上課時光中,感受到快樂。

每週一次的課程,讓上過課的家長和小朋友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原來健康飲食可以這麼有趣,家長與孩子一塊搓揉麵粉、油、鹽…等家中廚房材料,做出小小孩都能玩的麵粉黏土,小朋友當大廚家長當二廚一塊捏製蔬菜水果,負責照顧生病孫女的阿嬤,非常感謝本會與醫院辦理這個課程,她回家要教兒子、媳婦全家一起來玩,麵粉搓揉不只訓練小孩的手部肌肉更揉進了全家人的感情,並進一步探討孩子所捏製的蔬菜水果,來了解孩子的飲食習慣,作為家長日後調整小朋友生活飲食的基礎。

生病是一件很難過的事,大家都不喜歡,小朋友經常的進出醫院對家長來說非常辛苦,身心俱疲的長期照顧,加上小朋友生病哭閙的情緒比平常還要更頻繁,能在醫院參與這樣輕鬆愉快的課程,讓小孩暫時轉移身體的不適感,家長也能短暫舒壓一下,家長和病童都深深感謝本會與醫院、富邦慈善基金會,可以在醫院辦理這樣一個活潑有趣又深具健康意義的課程。

2016年11月30日,富邦公益大使-富邦人壽(高昇通訊處)5位業務同仁,特地來到醫院關懷病童,給他們鼓勵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小港醫院副院長前右1富邦人壽同仁後4)

將屆聖誕節,富邦人壽同仁特準備小禮物與小港醫院副院長,一起一一親手贈予病童,給他們歡樂驚喜,在這歲末年終富邦同仁窩心的小舉動,讓家長及病童的心都暖暖的~彷若聖誕報佳音的天使帶來愛讓病房裡充滿歡欣,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6

臻愛天使關懷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16
23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攜手陪伴大天使-富邦公益大使臻愛科學之旅

2015-09-01
瀏覽:
1,762
推:
38
回應:
0
2:45

感恩有您~有您真好

2014-07-21
瀏覽:
1,831
推:
1
回應:
0

臻愛偏鄉之愛~關懷寶來國小學童

2014-01-16
瀏覽:
1,575
推:
1
回應:
0

急需募集捐助物資 請大家幫幫忙

2012-09-07
瀏覽:
2,002
推:
0
回應:
1

中秋佳節募集物資暨愛心義賣

2012-08-22
瀏覽:
1,857
推:
1
回應:
0

分享中秋 分享助人熱情與活動

2012-08-22
瀏覽:
1,534
推:
1
回應:
0

樂活從小做起~小港醫院病童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