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院長應追究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失職 並追回詐領訴訟費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從小事看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的做事風格,動手打人違法失職,連律師費訴訟費都要兆豐公司出,已損及全體股東權益,

行政院長林全應要求新任兆豐董事長徐光曦追回蔡友才所詐領之訴訟費,並追究相關單位包庇之責任。

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兆豐金控)股東,於2011年6月28日前往台北市吉林路100號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吉林大樓頂樓,參加兆豐金控股東會。

         股東會後女記者的詢問「董事長剛才議事有點拖延,那勞資雙方這一部分您有甚麼意見?」

蔡友才回答

「這個沒有拖延,因為我個人認為我們每年的股東會都是這樣,充分遵守議事規則,按照最民主開放,讓大家暢所欲言.........」(參考媒體之錄影、錄影),

有關蔡友才之言論「議事拖延之答辯」,股東籲請記者[聽會議錄音記錄即可明真偽]

蔡友才聞後腦羞成怒,轉身瞪股東幾秒鐘,

接者突然出手攻擊股東左肩?造成股東身心受挫,以阻斷股東將事實真相之呈現,

此為在場媒體記者及奉派支援警員所共同目睹,此時蔡友才為現行犯,股東籲請在場之員警處理,但員警並未加以處理,[事後知道員警事實上是兆豐金控所聘請的駐衛警]

接者兆豐人員趕來護駕蔡友才,記者會因此匆匆結束。

果如蔡友才其所說遵守議事規則進行?何以造成會議會數次中斷(此有該公司錄音錄影可參考)?

動手打人之事卻巧辯是[打招呼],開了半天的股東會,股東數次發言,還需要再[打]招呼?

       風俗厚薄繫乎一二人之心,蔡友才身為高級知識份子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財稅系、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曾任公職(一)交通銀行副總經理;(二)財政部金融局副局長、組長;(三)財政部金融司專門委員;(四)行政院研考會專門委員:(五)合作金庫、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副理、襄理、科長、領組、辦事員等職。 且身為人師表:(一)淡江大學兼任副教授(二)銘傳管理學院 兼任副教授(三)文化大學兼任副教授;並擔任(一)兆豐金控董事長;(二)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中心董事;(三)台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四)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五)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依其學經歷理應嫻熟各項會議之主持,且其身為人之父母,更明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隨意損傷,其言行必當慎重,更應為人之表率,未料主持股東會偏頗,數次造成會議一度中斷,律師及總經理未及時協助其會議之順利進行,以致會議延遲,此項事實為在場之股東列席及維持秩序之警員所共同目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林全院長應追究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失職 並追回詐領訴訟費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全院長應追究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失職 並追回詐領訴訟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