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校園環保新政上路 南湖高中校園小搜查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林桓    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剛在上月29日視察南湖高中,推行校園環保新政策,而南湖高中校園內多處已可以見到環保局宣導北市高中以下學校禁售瓶裝水及不供應美耐皿餐具的文宣。

  用餐有甚麼覺得不方便的地方嗎?學生林楨:「覺得買湯湯水水的時候(用鐵製便當盒裝)會很燙,沒辦法拿。」學生陳冠聿:「覺得菜色好像變少了,就是原本有些賣麵的阿,原本是用紙碗裝,他們現在可能不知道該怎麼分給學生。」學生李瑩婕:「我平常都有吃完就洗碗的習慣,所以對我來說根本就沒有差,可是如果是在一個班上的話,如果是用那種紙盒的話,有些人就是比較習慣吃完就放在旁邊,那如果是改成這種方式的話(用自備便當盒),那大家就是反而吃完馬上就會洗。」學生陳冠聿:「因為是自己要用的。」學生李瑩婕:「對,就班上的整潔度的話,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實地造訪南湖高中合作社,店裡的冰箱已不見瓶裝水的蹤影。南湖高中合作社經理鄭玉敏:「原本有賣的瓶裝水,現在全部下架,業績上,有一點點的影響,以目前來講,因為現在是夏天,那如果冬天的話,就是瓶裝水的話,(業績)沒有那麼大的差距。那夏天的話,因為同學他們使用性也高,所以(業績)會有一點點的差距。」

 走進教室,可以看到不少學生們都自備水壺,當學校不再賣瓶裝水,學生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口渴就拿一個十元銅板,去合作社解決,連帶製造垃圾。現在他們只能自備水壺,善用學校提供的飲水機。校長董家莒:「現在是暑假,所以只有高三的學生,那等開學的時候,有三個年級的學生在熱食部食用,那我們比較擔心,空間會不足,把整個流動的動線、時間都加長,那就會影響到學生的用餐時間。」

  在沒有硬性規定的情況下,學生依然可自校外攜入免洗餐具用餐,校內的垃圾桶裡,仍有為數不少的免洗餐具垃圾。如何徹底落實環保新政,開學之後,挑戰,才要開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07.07

ichbintaiwaner

加入時間: 2016.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2

自力更生式的社會關懷-大誌的販售者們

2016-08-25
瀏覽:
2,297
推:
39
回應:
0
2:28

東協廣場擺市集 盼新住民朋友來相挺

2016-08-18
瀏覽:
2,696
推:
41
回應:
0

北市校園環保新政上路 南湖高中校園小搜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