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廣場擺市集 盼新住民朋友來相挺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林桓   台中市報導 

這裡是台中市的東協廣場,舊稱第一廣場,向來是東南亞移工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在這裡隨處都可以看到他們逛街、坐著休息聊天的身影。而台中市府看準了商機,邀集台中各區農會,在這裡擺起市集,向新住民推廣在地農產品。

大肚區蜂農趙婉婷:「就是讓那些新住民阿,了解一下我們中部的農產品,然後所以才會舉辦這個活動,那我們是因為我們這邊農會的應邀,我們就想說,ㄟˊ好! 可以讓他們來了解一下,我們台中區的話,有甚麼農產品,所以才在這裡擺攤。」

現場除了來自台中各區本土小農的攤位之外,也有貼心的攤位,請來新住民幫忙推廣自家的水梨。

東勢區新移民家庭關懷協會貝秋群:「我們是有參加一個新住民的團體,阿它是農會的,叫我們來賣梨子,阿我們就來賣梨子了,是這樣子嘿。我們那裏的梨子很多啊,我們的團體是新住民(組成)的。」問:「請問你是哪裡來的? 」貝秋群小姐:「我是印尼(來)的。」問:「那如果遇到別的國家的新住民怎麼辦? 」貝秋群小姐:「是我們印尼的話我們會講,阿別的國家我們不會講。」

貝小姐也表示,現場僅有他們一攤有新住民的服務人員,然而大部分的移工或剛來台灣的新住民中文能力還不足,恐怕無法了解現場活動的內容。

問:「會有興趣去買市場的商品嗎?」新住民蔡伊真(來自印尼):「恩…我們沒有(興趣),我們是來這裡出去逛一逛。」問:「那平常都來這裡買甚麼? 」蔡伊真:「就買東西啊,不然就去卡拉OK、吃飯那樣而已啊。對,跟朋友一起玩。」

蔡小姐表示,事先完全不知道有這場活動。其實主辦單位十分用心,除了農產品的攤位外,現場還有免費的DIY特色吊飾及DIY筍包的教學,消費滿額還可以參加腳踏車抽獎,吸引民眾共襄盛舉,只可惜百密一疏,疏忽了語言可能不通的因素,部分的外籍人士對活動一頭霧水,實際推廣農產的成效如何,恐怕暫時只能打上問號。

註:本活動將於9月10日及10月1日再行舉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支持台中的農產品。

:謹在此感謝所有受訪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07

ichbintaiwaner

加入時間: 2016.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2

自力更生式的社會關懷-大誌的販售者們

2016-08-25
瀏覽:
2,297
推:
39
回應:
0
2:30

北市校園環保新政上路 南湖高中校園小搜查

2016-08-11
瀏覽:
2,214
推:
24
回應:
0

東協廣場擺市集 盼新住民朋友來相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