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排序的故事-來跟從主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黃琢嵩

 耶穌有次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的手裡。雖然耶穌沒有明說,但他的門徒們大概明白,耶穌有天要離開他們,於是門徒們就開始爭他們誰才是老大。

 面對門徒們的爭執,耶穌說就領了一個小孩子來站在身邊,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是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這些是在新約聖經中路加福音9章51-62節的故事。

 耶穌的意思是,你們當中誰若為大,誰若為大,就得做眾人的僕人。

 而我們伊甸若在NPO中為大,就得當弱勢者的僕人。

 耶穌的門徒約翰早期是個很火爆的人,有次他問,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耶穌對約翰說,不要禁止他, 因為不敵擋你們,就是幫我們。雖然這個問題從神學上來說可以有很多的討論,但我認為耶穌是擔心,約翰背後其實是為了派系問題,而想藉此排斥異已。

 他們繼續向走前,他們經過撒瑪利亞村時,村子裡的人不願接待耶穌一行人。約翰就說,你要我們吩附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就像以利亞所做的嗎?

 很難想像,聖經中的約翰1-3書就是這位火爆約翰寫的。在聖經中他所書寫的文字,處處充滿愛,和在這個故事裡呈現的個性非常不合。那是因為在耶穌的門下,他慢慢從一個有菱有角、容易爆怒的人,慢慢變成一個充滿愛的人。

  有人說要跟從耶穌,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還有人說想跟從耶穌,但要等他先去埋葬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還有人說要跟從耶穌前,要先去辭別自己的家人,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上帝的國。

  我知道上面這段話讓許多華人,連基督徒也非常不爽。但這個地方需要做一些當年時空背景的解釋;當時猶太人在父親過世後,子女要為父親守一年的喪,但耶穌認 為傳福音是緊急、重要的事,因此希望跟隨者要趕上跟上。耶穌意思是,讓那些靈性己死的人去埋葬那些靈性己死的人,而跟隨耶穌選擇的是一條永恆的道路。藉由 這個故事,神常常在提醒我們,你生命中的排序是什麼?

  我們常常在生活中要面臨排序的考驗,首先要做的當然是又急又重要的事。而緊接著要處理的,是「緊急但不重要的事」,還是「不緊急但重要的事」呢?

本篇相關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情在工作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1
推:
0
回應:
0

關於生命排序的故事-來跟從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