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飛球引燃聖火 2016全中運耀舞臺東賽會正式啟動 黃縣長歡迎選手到台東展實力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臺東】 由臺東縣主辦的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聖火於今(8)日在「臺灣熱氣球的故鄉」—臺東鹿野高台引燃,聖火引燃儀式結合臺東近年來頗受歡迎的熱氣球,以熱氣球噴火器來引燃聖火,宣告105年全中運即將開跑,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肯定台東縣觀光結合運動辦理全中運相關活動,縣長黃健庭歡迎全國青少年運動好手到台東共襄盛舉。

        典禮於清晨7時舉行,黃健庭縣長、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台東縣議會議長、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饒慶鈴、台東大學副校長陳錦忠、全大運執行秘書溫卓謀、鹿野鄉長李國強、代表會主席郭金飛、代表黎萬和等貴賓與會,在紅葉板達腊文化表演團布農族耆老八部合音祈福儀式揭開序幕後,由縣長黃健庭藉著熱氣球燃燒器噴出之火焰引燃聖火,並將聖火傳遞給長濱國中退休老師、我們三級跳遠國手黃誠、第三屆亞青賽跳遠冠軍、台東體中教師孫泰山、我國柔道國手吳文舜及李杰恆、去年全中運國男鉛球冠軍、台東高中陽伯恩與今年全中運代言人之一、台東體中射擊選手蔡進添等6位台東老中青三代優秀運動選手的聖火組員,共同點燃聖火火盆,象徵105年全中運正式引火及起跑。

        黃健庭縣長手持聖火並邀請體育署何卓飛署長一同登上熱氣球,擔任聖火傳遞的第一棒,待熱氣球降落至龍田降落點後,再將火炬傳給台東高中組成的聖火隊,繼續將聖火傳遞到全臺各縣市,邀請大家一同來為全中運的青年好手們加油。 黃健庭縣長表示,今天辦理聖火引燃典禮,象徵105全中運在臺東進入最後倒數的階段,相較於六年前,這次臺東縣再次辦理全中運,不論在經驗、創意、工作的細膩度都會讓大家耳目一新,而今年結合臺東在地文化--熱氣球來進行聖火引燃的儀式,絕對是臺灣辦理運動賽事引燃聖火的一大特色。臺東從2011年開始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每年都吸引超過數十萬的觀光客來體驗,甚至曾遠赴美國、紐西蘭及日本等進行「熱氣球外交」。

        透過熱氣球將聖火交由聖火隊傳遞到全台及離島,希望藉由在地文化與運動的結合,祈求這次全中運所有的運動員就像熱氣球一樣,充滿能量,締造「更高、更遠、更快」佳績。今年全中運後將緊接著辦理全大運,每個賽會都將吸引1萬2千位以上的選手與隊職員的參與,台東縣將以嚴謹態度歡欣的心情,期待歡迎全臺民眾共同來臺東。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則指出,台東縣不只風景冠全台,運動選手的表現也是第一名(以人口比例來說),今天又以全國首創、目前最夯的熱氣球引燃大會聖火方式,結合觀光及體育的觀念,也是黃縣長及台東縣府近年來創造台東高知名度成功的模式.

        希望藉由這次別具特色的聖火引燃儀式,預祝這次全中運所有的運動員調整到最佳狀態,不但創造更好的紀錄,並且能再接再厲,未來繼續在國際賽事,例如明年在臺灣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2018年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能有更好的表現,為國爭光。 聖火引燃後,由大會聖火隊接棒,將聖火以順時鐘方式傳遞至全國各縣市,經由聖火的繞境與宣傳,宣告以年輕好手為主角的全中運賽會在臺東縣舉辦,廣邀全國民眾一起感受105年全中運「耀舞臺東」熱情,歡迎全國民眾屆時到臺東為運動員們加油喝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832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938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曙光飛球引燃聖火 2016全中運耀舞臺東賽會正式啟動 黃縣長歡迎選手到台東展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