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全球一日素食( Ethical Eating Day 111 )連署資訊

文字-A A +A

 

以下文字圖片引用自【週一無肉日平台信息分享】    182號-20160102
【平台按:2014年9月平台赴美國東岸參與紐約氣侯大遊行期間,慈濟基金會美國總會副執行長曾慈慧女士蒞臨了全球週一無肉日的交流餐會,分享了該會不遺餘力推動素食的努力及行動力。2015年12月COP21巴黎氣候峰會期間,來自於美國西岸的慈濟美國總會經理Jimmy Yang先生來到全球週一無肉日論壇支持,會後與我們介紹了「1月11日,全球一日素食」活動,表示參與連署的統計人數,將進入聯合國的紀錄。對於這份熱誠,這份支持,這份緣分,我們特別感到溫暖。111 Ethical Eating Day!望各界能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讓我們一同連署 「1月11日,全球一日素食」
除了能有益自己身體健康,同時也能幫助、愛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活動連署網址:「1月11日,全球一日素食」(TZU CHI USA)
每年全球有五佰六十億的飼養牲畜面臨著被宰殺的命運!


圖示:平均每秒有1,776的生命被殺害。
這真是令人難過的消息! 同時也對地球造極大的影響。
在大氣層中可以保留太陽能量的氣體,稱之為「溫室效應氣體」,而溫室效應氣體的增加,增強了溫室效應,則是造成全球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主要因素。溫室效應氣體的增加,有相當大比例是產生自肉業製造加工廠,業者砍伐大片森林為地建廠,用來飼養牲畜,而僅留少數的樹木進行光合作用,將二氧化碳轉換為氧氣,這對萬物的生存的影響是多麼的大。全球70%的農作物的種植,不是用來餵養飢餓與貧窮的人口,而是拿來餵養牲畜的,因為這樣而產生的人為溫室效應氣體,其大量的廢物與甲烷氣體,則較二氧化碳更具25倍的傷害。


圖示:生產一個漢堡所需要的碳成本,等於連續開車三星期。
讓我們啟發慈悲心,與地球萬物共生息, 愛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如果我們人人茹素,對於溫室效應的排放的影響為:

全球降低了22億噸的二氧化碳的排放,相當於4.6億輛汽車的氣體排放量。

全球降低了22億噸的二氧化碳的排放,相當於4.6億輛汽車的氣體排放量。

將愛護地球的心念化為行動,匯集眾人力量, 跨出邁向美好未來的第一步。

人人齊心共行的力量, 將使世界產生良善的變化。

邀請您一起連署! 111 全球一日素食

2016 年 1 月 11 日為慈濟全球茹素日,111 代表一天、一念心、一個解決的方法,更是由一生百生,生千萬億。這個活動透過「一」生無量的意涵,由每個自己能力範圍內做起,期望每個人響應在 1月11日「全球一日素食」,讓自己回歸簡單的生活型態,就能影響全球70億人口發心茹素,減少碳排放,減緩地球暖化現象!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統計,由於氣候暖化、自然災害以及金融風暴衝擊,拉丁美洲、亞洲和非洲,將有愈來愈多窮人吃不飽。預估在今年,全球飢餓人口將超過十億。換句話說,地球上每七人就有一人要挨餓。然在此同時,全球卻有超過四成的糧食消耗在生產肉食上,不僅有違人道,更增加不少碳排放,加遽全球暖化。

邀請您一起連署:111「全球一日素食」活動報名(靜思人文志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1全球一日素食( Ethical Eating Day 111 )連署資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