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保母志工隊20年 侯琴茵:參加志工隊無比快樂

文字-A A +A

 家扶保母志工一路走來,歷經二十個年頭,不少人自初期即參與,侯琴茵為第五期人員,從早期的保母聯誼會、保母義工隊到現今的保母志工隊,名字不同,但服務相同,並且成為更有組織規劃的團體。

  家扶保母志工隊,早期參與對象為受訓通過人員,後期改為自願性質,侯琴茵說,每一期都有人留下來,隊中仍有第一、二期人員,顯見大家對於家扶的認同。在隊中,保母間相互扶持跟鼓勵,她說,加入志工隊讓人生視野廣闊,因保母工作的空間受侷限,幾乎都在家中,與人接觸的機會鮮少,而在志工隊中,大家可以分享生活經歷、工作狀況。

  她說,保母多為家庭主婦,參加志工隊可以打開自己的視野,是一扇知識的門窗,跟著有共識、同樣腳步的向前,參與隊中讀書會,彼此間一起成長,有不斷成長才能再次檢視自己。侯琴茵說,家扶保母志工隊滋養著每個人,在每次成長過程中,雖有很多岔路,但也因這些岔路才能讓陽光灑下,照耀生命。

  保母志工隊參與家扶各項大大小小活動,像是康乃馨、抗貧活動等,都有志工隊的身影,侯琴茵對於家扶每項活動都充滿熱情,她也從保母轉任為家扶吉安區訪視員,指導保母解決難題,檢核保母托育環境等。

  家扶保母志工隊走過二十個年頭,相當不易,但也有不少人在隊中來來去去,侯琴茵覺得,加入志工隊是件物超所值的事,繳交些許會費,可以學習眾多課程,且快樂不是會費可以買得到的,何況在志工隊中能學到許多東西。她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參與志工隊,讓志工隊更具規模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保母志工隊20年 侯琴茵:參加志工隊無比快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