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親子抓周體驗 幼兒測性向

文字-A A +A

 古禮抓周是我國傳統歲時習俗,在嬰兒爬行前方放滿各樣物品,以測試幼兒性向及未來可能從事行業,花蓮家扶中心受花蓮縣府委託辦理「花蓮縣兒童福利服務暨托育資源中心」(簡稱洄瀾親子館)服務,日前舉行「抓周趣」寶寶抓週體驗活動,有的幼兒快速爬行,抓取物品,有的則是靜坐於原地,十分逗趣。

  洄瀾親子館為提升家長與孩童參與,每月安排多元活動,而三月舉行的抓周活動,安排寶寶過蔥門、腳踩麵龜,象徵幼兒能聰明及長壽。抓周物品準備書、印章、計算機、吹風機、聽診器、電話、球類、湯匙等十多樣代表各行業之象徵物品,有些寶寶不用三秒就拿取物品,有些寶寶不論父母怎麼引導,依然靜坐在地上,最後只好運用親子館贈送的麵龜吸引孩子。

  在二十組親子中,有家庭三代同堂一起參與,其中更有外國父親與家人們一同帶孩子前來,和孩子一起學習、體驗我國傳統習俗。許多家長希望孩子拿取自己期望的職業物品,有小朋友拿起後,家長一陣歡呼,沒想到小朋友只是丟出籃外,讓現場笑聲不斷。

  活動後,親子館為每戶家庭留下合影照,製作成抓周證書,以做為孩子成長的紀念品。許多家長對親子館抓周活動給予高度肯定,期許親子館未來能持續辦理,親子館表示,抓周活動能為孩子留下特別的回憶,未來每一季的抓周體驗活動,會提前一個月公告於家扶中心官網,或親子館臉書粉絲頁上,或洽03823437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洄瀾親子抓周體驗 幼兒測性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